Colindemon

【推荐图书】+《C++Primer》

4
阅读(4973)

      说起C++Primer这本书,立马就会让我联想到高中时期看钱老爷子的《围城》,其感触之深唯有现在的《C++Primer》能够媲美。素有文坛狂人之称的钱钟书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学者型作家, 他的作品不仅具有发人深省的讽刺意义,同时还承载着沉甸甸的文化价值 。 其中的欢乐经典而又搞笑的语言、崎岖曲折的情节,一次次打动我坚实而又脆弱的心灵,让我在炎热夏天的夜晚,在每个室友都在打呼噜之际,躲在被窝里看着这本“旷世绝恋”。钱老爷子的这本巨著深刻地反映了知识分子生活空虚荒诞的精神世界,大量使用讽刺手法对各种病态现象进行无情揭露和批判。这部小说就像一部社会百科全书, 各种不良现象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我当时自认为我的影子就是“方鸿渐”,因为主角光环) 因此也被人们称为 新儒林外史” 。

    悄悄的短暂而又漫长的高中三年时光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过去了,我再也找不到当初看《围城》那种激动心情的书籍。步入大学以后,我不明觉厉的选择的电信专业,接触到了《C++Primer》,一开始我应该是抗拒的,从当初对C语言的苦涩难懂,到后来小有成绩的“沾沾自喜”,我真的越发离不开它了。从最初考计算机二级,我在心里面一遍又一遍的把C语言骂了一次,到后来为了把电信账号破解从此不用再交网费的那一刻,我的心里一次又一次的激动,莫名的优越感油然而生。此时此刻,我恨不得把《C++primer》亲一百遍。进入大学后,我学习了好多课程,从模电、数电到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单片机、DSP等等好多好多,都要用到C++编程。此时此刻,我感觉自己很庆幸,因为我有C++的基础了,我学什么都要比其他的同学快。大学四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我感觉我对《C++Primer》的了解还不够,于是我选择考研,幸运之神眷顾了我,让我侥幸的考上理想的研究生,就读图像处理的专业,现在已经是研三的我,回想起来,《C++Primer》对我的感触颇深,从研一大胆的接项目为别人做监控系统,到研二自己专业知识Matlab图像处理,ITK、VTK的学习的普及,以及现在研三对人脸检测、人体检测、手势识别等等,无一不用到C++。或许说,现在《C++Primer》一书已经不够我用的了,但是当初它对我的帮助,真的不是用言语能够表达的。现在即将毕业的我,不打断算带走任何东西,都留给了师弟师妹们了,但是唯有《C++Primer》一书,我终身保留。真的有这样一种感觉,当我做一件事没有动力或者遇到阻碍做不下去的时候,我翻开《C++Primer》的时候,我的动力就会再次激发。这本一千多页比《红楼》还要厚、还要苦涩难懂的书都被我学的精通了,还有什么事我搞不定呢?

    最后附上一张《C++Primer》封面图!

C++Prime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