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yyTime

芯科EmberZNet_ZigBee3.0_EFR32MG开发日记二:ZigBee3.0开发的准备

0
阅读(1258)

       

        在进行任何产品开发前,我们都需要准备一套硬件和一套软件。

        硬件我们使用的ZigBee开发套件Creek-ZB-PK,由于套件内同时提供了配套的软件,因此我们不需要准备软件了。

        但是在使用芯科EmberZNet_ZigBee3.0_EFR32MG开发时,我们还需要一个Silicon Labs账户。

        这里将“注册Silicon Labs账户”单独拿出来,主要是因为这对于后面的开发过程非常重要。因此,在注册完成之后,一定记得保存账号和密码。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www.silabs.com/,进入Silicon Labs官网,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02

        若是还没有Silicon Labs的账户,选择上图中右上角的“Register(注册)”进入注册界面,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03

          按照提示完成信息填写,并点击“Create an Account”。

clip_image005

        完成“创建账户”之后,会提示进行“邮件确认”。按照提示完成“邮件确认”,即可完成注册。

        如果你要进行ZigBee开发,那么你肯定需要一个ZigBee协议栈的,在Simplicity Studio下载ZigBee协议栈是需要一个输入硬件序列号。这个硬件序列号是购买芯科官方的开发套件时提供的。那么使用Creek-ZB-PK是不是也会提供这样硬件序列号呢?答案是否的。使用Creek-ZB-PK不需要序列号,Creek-ZB-PK在开发资源包内已经提供了ZigBee协议栈,只需要在Simplicity Studio内把它加载即可。因此在安装Simplicity Studio时,就不需要下载ZigBee协议栈了。

         下面来简单看一个Creek-ZB-PK硬件。

         首先看到的是液晶底板,它采用的是黑色沉金设计,配套提供128X64的OLED显示屏,提供ZigBee模块和传感器插座接口,使用USB和电池双电源供电方式,方便移动测试之用。可以看到36个IO口也引出来了。

clip_image007

         再看一下ZigBee模块,它采用的也是黑色沉金设计,使用PCB天线和2.0双排24P插座。

clip_image009clip_image011

           配套的仿真器是大家都比较熟悉和常用的J-Link仿真器。

clip_image013

           看一个安插好ZigBee模块和继电扩展模块的完整节点。

clip_image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