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江南

使用tcl命令保存vivado工程成.tcl文件和使用.tcl文件恢复vivado工程的方法

0
阅读(11464)

     把vivado工程保存成.tcl文件,有两种方法,分别是:

     ① 使用tcl命令:在打开的vivado工程中,在tcl命令输入行,输入如下命令,write_project_tcl { d:/work/system.tcl},即可把工程保存成.tcl文件。其中d:/work/是.tcl文件保存的路径,可根据实际使用的需要更改,system.tcl是保存的文件名。

     ② 使用GUI操作:在打开的vivado工程中,依次点击 File —》 Write Project to Tcl ,在Write Project To Tcl 界面设置相关参数(主要是tcl文件的保存路径和文件名),即可把工程保存成.tcl文件。

    使用.tcl文件恢复vivado工程,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① 首先要打开.tcl文件,查看此.tcl文件是用哪个版本的vivado创建的,然后必须使用同样版本的vivado软件来运行此.tcl文件。因为不同版本的vivado用的IP核可能不同,所以vivado版本必须先一致。

     ② 查看.tcl文件中的NOTE,把NOTE中提到的全部文件找到,并按相关提示修改.tcl文件中相关文件的路径为当前路径。

   使用.tcl文件恢复vivado工程,有以下两种方法:

     ① 使用tcl命令:启动vivado,在tcl console下,用cd命令将工作路径指定到目标路径,例如 cd d:/work/vivado_Project,在此路径下保存有.tcl文件,然后输入TCL命令 source ./system.tcl,即可完成恢复vivado工程。

     ②启动vivado,在vivado界面tools下,运行run tcl script,路径指到system.tcl的保存路径即可。

   可以使用pwd命令来查看当前路径。


     PS:基于FPGA的视频编解码QQ群:623495899 ,有兴趣的可以进来交流学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