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Y3086

5.0寸 QHD 显示屏设计

0
阅读(2551)

       入行近10年,想到要记录一下做的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项目,按照硬盘上默认排序说起,挑一些来记录一下。首先说一下配置:HSD050FMW2-DOO + OTM9605  分辨率是QHD的,在当时来说还是挺不错的,但是现在基本不会有这个分辨率了,属于过渡产品吧。

       原理图设计部分没有什么特别的,根据参考电路依葫芦画瓢即可。但是接口定义部分最终进行了一个小的改动,原因是在layout的时候,这个部分会有出现交叉。客户在审核图纸的时候为了不出现交叉,同意我们进行修改接口定义,这种操作在别的客户身上是没有出现过。这个客户是日本的一家500强企业,在设计阶段的沟通来看,他们非常负责任和仔细。全程都是和他们用中式英语进行邮件交流,虽然有点变扭,但是也没影响正常交流。

       这个是修改了N版的最终图纸,就连过孔他们也是仔细考虑过的,基本已经做到了极致。最终他们也是好几个人在图纸上进行了签字确认。FPC设计只是这个项目的很小一部分,软件部分发生了一个小问题,也是我工作上的疏忽。由于英文交流,我在提供参考porch设置时没有注明只是我们测试平台的参数,导致客户直接用一样的参数进行生产。几次小批量均无异常,最终问题爆发在首次批量。主要现象就是有一条边没能显示出来,客户要求我们找出差异,否则不愿意进行验证。如果放在国内客户,那就直接修改软件,跟进验证情况,最终可以把问题关闭。但是日本人的思路是需要弄清楚原理再进行验证。这带来的结果就是我们花费了数月的时间和日本开电话会议,并且委托第三方进行IC差异的验证。经过一系列的验证和操作,最终说服了客户协助验证,问题得到解决。类似的这种小问题被放大的情况还很多,但是跟这个比起来不足一提了。项目初期目标总量5KK,用在手机上,最终也是达到了他们所说的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