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Wiz888

迈斯威志科技是MCU、Bluetooth、Flash的低成本编程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的工程师夜以继日地开发新产品、更新软件,能快速支持到市面上最新的芯片需求,同时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保证您毫无障碍地使用我们的烧录器/编程器/烧写器/烧录座。

为什么芯片会有烧录不良的情况发生?

0
阅读(903)

有的客户量产时反馈烧录不良的情况,这是芯片本身的问题?还是烧录器的问题?或者还有哪些其它可能性呢?

批量芯片本身是否存在不良率;烧录设备,测试是否正常。如果这两点也未发现问题,那么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有几个隐含问题往往会被忽略:1、你的量产烧录设备虽然和研发测试阶段设备一致,是否都采用了原厂仿真器?或者其他不适合量产的专烧设备?烧录一颗芯片,专用的芯片量产型烧录器,可实现一键操作,可以保证批量的芯片良品率。而原厂芯片仿真器面向的是研发,操作过程无法做到如此简单,可能需要每次都操作电脑上位机按钮,或者需要连接再烧录芯片,这些过程都增加了操作失误的人为可能性。2、如果选择的芯片烧录器是量产型没有问题,那么是在线烧录?还是座烧?如果需要芯片夹具,那么夹具是否存在保养问题?夹具寿命目前怎样?如果设备已经是量产型芯片编程器,之前烧录也正常,那就要看看你的烧录夹具,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烧录座,或者编程器适配器究竟用了多久,芯片烧录夹具是有使用次数也就是通常说的寿命的,很多接触不良等小故障都源于烧录座。其他可能的芯片烧录不良情况还包括编程器上位机软件和芯片不兼容需更新固件包等情况。更多关于IC芯片烧录的问题可以找我们迈斯威志,我们是专业的烧录器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