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Blog

搜罗近期全球机器人趣闻

0
阅读(4142)
    机器人面世了好些时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智能和能够做出更灵活的动作,甚至还衍生出很多有趣的玩法。而从上两周开始就陆续出现了好些有趣的机器人相关的新闻,笔者看完了真是欲哭无泪又忍俊不禁,马上总结一下来让各位读者姥爷乐一乐。

  Pepper当上“宣传部部长了”

 还记得你家马云投资的Pepper机器人吗?这款身高只有4尺的小家伙能够读懂别人的情感,并且以合适的方式给以友好的回应。由于这种特别的情感功能和 圆乎乎的造型,近日这个小家伙当上了日本鸟取县的“宣传部部长”,担任旅游宣传的工作。Pepper还在任职发布会上面高呼“将向世界宣传鸟取县的魅 力”,实在是太可爱了。不过事实上我认为Pepper被骗了,因为Pepper暂时还是会担当当地特产店的店员,还好这位情商极高的家伙大概不会意识到有 什么不对吧。

  机器人版的美女与野兽

    爱情无分性别可以说是逐渐受到大众的认可了,毕竟美国都承认同性恋合法化了嘛,只是机器人的 爱情就有点诡异了(特别是在现实当中)。虽然我们仍不知道机器人能不能理解情为何物,不过东京的一对机器人新人就明显走在了前面(也许是逼婚)。机器人新 郎Frois和机器人新娘Roborin在东京完婚了,婚礼在Pepper的主持下举行,新郎还给了新娘一个大(诡)大(异)的吻。

    不过老实说造型类人化的新娘Roborin直接就掉进“恐怖谷”定律当中,那造型简直渗人啊……顺带一提,新娘机器人是以AKB48的成员柏木由纪 为原型制作的,笔者这样说怕是会被她的粉丝打死啊。作为史上第一个机器人的婚礼,这项活动还是搞得很正经的,蛋糕请帖宾客主持一应俱全,甚至还有机器人军 团献上的歌舞表演助庆。虽然该活动可以看作是一场策划已久的商业活动(毕竟要成为来宾是要掏钱的),但也不得不称赞日本人的脑洞之大无人能挡。

  奈何日本有高达


    世界首例机器人杀人事件

    首先这是一次严肃的事故,绝对不是件有趣的新闻,但是经过媒体的渲染事件的画风倒是变得稍显黑色幽默了点,不过笔者觉得还是要严肃对待,尊重死者。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6月29日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技术承包商中的一名技术人员在维修重型机械人时由于违反了安全规范,进入到安全笼中执行维修工作而误被机 器人“重击”胸部并抓起摔到钢板上边,技术人员最终不治身亡。

  其实所谓的机器人杀人事件根本就是媒体的过度渲染罢了。首先,事故发生的 根本原因是技术人员违规操作;其次,事件中的“凶手”与其说是“机器人”,倒不如说是一架普通的机械臂,这种设备在工业生产中十分常见,起码不是大众心目 中的那种具备智能的机器人。外界对这个事件的过度反应和媒体不负责任的渲染才会有“机器人杀人”这种荒唐事。不过就目前为止机器人并不具备这种高智能的思 考能力和动机,此次的事件只能说是一件生产事故罢了。

  美日巨型机器人大战



    前些日子,由美国Megabot公司研发的巨型机器人Megabot2 日前向日本水道桥重工的KURATAS发下挑战书,希望与它一决高下,而KURATAS也毫不退缩地接下了这场硬仗。美国制造的Megabot2可以说是 专门为机器人格斗娱乐的方向设计的,看起来粗糙点但是有种很耐打的感觉。Megabot2能够容纳两个驾驶员,分工操控方式也许会灵活一点。

    而日本水道桥重工的KURATAS,呃,光是外形就赢了好吗?能打有什么用,帅才是王道啊。KURATAS的识别系统能够打击移动中的目标,射击精度可 能比Megabot2要高点。最后,KURATAS的驾驶舱还载有笑脸识别系统,驾驶员只要微微一笑就能开火,这到底是什么鬼功能……双方的战斗要到明年 6月才正式开锣,笔者都怕届时早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近期关于机器人的新闻就总结到这里,不知道大家看得过不过瘾?虽然大部分只是娱乐型的新闻,但我们都能够感觉到机器人是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了,即使是在这种表演性质的方面。日后随着科技的发展,机器人将会在我们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