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E4562009

《基于MATLAB与FPGA的图像处理教程》读后感

0
阅读(730)

《基于MATLAB与FPGA的图像处理教程》读后感

   

   《基于MATLAB与FPGA的图像处理教程》一书不仅讲了什么是硬件加速引擎,还介绍了FPGA仿真的环境。同时针对RGB算法、图像增强算法噶、对比度算法、映射算法、均值滤波算法、中值滤波、高斯滤波、双边滤波等算法都有清晰的讲解。

    本书有清晰的知识脉络,条理清晰,从方法的目的,算法的理论、如何实现、如何仿真都做了一五一十的讲解。通过学习MATLAB仿真和在FPGA的功能实现。能更清楚的理解图像处理的原理。

   仿真软件或者说开发环境主要有如下几个,Quartus II,Vivado、Efinity、Pango Design。匹配对应的开发板,基于这些平台,都能实现图像算法FPGA的开发。

     通过对《基于MATLAB与FPGA的图像处理教程》对 FPGA硬件推导,MATLAB实现的过程、代码、各种算法的实现有更完整的认识。这后续更加深入学习FPGA的开发有了更好的基础或者说知识上的沉淀。这是一本实用性很强的书,没有过多的理论,都是教程。着眼于实际的应用,因此对应用型开发人才有很好的指导作用。特别文中有大量的案例,通过学习作者编程的思想或代码实现的过程,对自己掌握PFGA的图像处理原理和MATALAB仿真有很好的帮助


  期待《基于MATLAB与FPGA的图像处理教程》能出更做的精品,针对FPGA,MATLAB在图像或并行通信上,形成一个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