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m

【推荐图书】推荐两本DSP的书

2
阅读(5884)

推荐两本DSP的书,中不中奖无所谓,重在分享。


《DSP处理器算法概论》

QQ截图20160622101317.png

  《DSP处理器算法概论》全面探讨了应用于D5P处理器的算法知识,包括快速算法、精确实数计算算法、算术算法、语音信号处理算法、视频信号处理算法、通信信号处理算法等。本书内容全面、系统性强、概念清晰、叙述深入浅出,特别适合于DSP应用科技工作者和微电子等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参考。


  《DSP处理器算法概论》在学术上具有理论和实际紧密联系、算法内容全面的特点。这些算法知识不仅有利于DSP处理器体系结构的深入研究,也有利于DSP系统的开发设计。目前,国内广泛地进行着:DSP处理器设计和开发,这种情况迫切要求我国拥有自己的从事数字信号处理系统开发以及DSP处理器集成电路设计的专业队伍。本书的写作目的,就是希望能通过本书的出版,帮助国内在此方面提高理论和技术水平。


《DSP算法、应用与设计》


IPB Image

  本书以清晰易懂的文笔介绍数字信号处理(DSP)的应用,为从事DSP产品开发和服务的读者提供了基础知识以及必需的工具和软件库。本书作者本着易于领会,由浅入深的原则,并凭借自身独特的经验,列举了其他DSP教材中通常都没有的丰富的实时示例,书中还介绍了图形可视化工具和实际的算法库。


  本书将文字叙述与形象化表达有机地结合起来,讲解方式既适合课堂教学又适合自学。全书数学分析清晰简练,示例丰富,既适合课堂教学,也可用于自学。


  本书特点:


  ◆提供了众多的设计技巧;


  ◆含有丰富的例子,介绍了主流DSP制造商(Motorola、TI,Analog Devices等)的器件;


  ◆实时音频、视频DSP实例使读者从一开始就体验到DSP的能力和应用;


  ◆提供了一种DSP自学方式,对学生、年轻专业人员和专业工程师具有同样的吸引力;


  ◆有4个”工具箱”算法包,可以很容易地查找感兴趣的算法和模型;


  ◆光盘包含大量应用程序,更多内容可以从辅助网站 www.dspstore.com下载。


  基于高速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实时信号处理技术正在业界迅速推广应用,其应用领域也已超过IT领域向各工程领域拓展。DSP(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人员是国际上急缺的人才,而熟练掌握DSP技术是有一定难度的。本书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了DSP技术及其应用,作者还从自身多年DSP设计经验出发,总结出许多设计诀窍。


  本书以文字叙述和形象化表达相结合的方式描述各主题,不仅包括DSP设计开发平台、DSP器件的内部结构、DSP系统与外界的接口,还以工具箱的形式介绍了DSP的算法解决方案。书中还给出了算法的理论依据及大量的实例,同时还介绍了许多主流DSP厂商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