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604

7系列的与Vivado的文档

0
阅读(4295)

Xilinx一直都有着丰富的文档,目前Xilinx的软硬件主力分别是7系列的FPGA和Vivado设计开发套件,这里简单讨论一下相关文档。

从DocNav中查看7系列的文档,最常见的是Data Sheets, User Guides两个。Data Sheet中,Overview是简单描述一下整个系列,Product Table是列出某一系列中的芯片特性,比如多少个DSP多少个GT等。Data Sheet:DC and AC Switching Characteristics是详细的参数指标,如果需要了解芯片的具体情况,需要看这个文档。A7的文档编号是DS181,K7是DS182,V7是DS183。

Package File点开是一个网页,里面有相关芯片的管脚信息。

User Guides可能是使用的最多的文档了。虽然具体参数在Data Sheets中,但是User Guides是说明如何使用FPGA的文档。从文件名就可以看出文档涉及的内容。比如第一个 Memory Resources User Guide,描述的是FPGA内部存储器的使用,主要是Block RAM和内建FIFO。如果对CLB感兴趣,可以查阅Configurable Logic Block User Guide;SelectIO描述的是IOB的使用;Clocking是针对FPGA的时钟资源;Configuration是配置FPGA的权威文档;DSP48E1Slice详细描述了DSP48的使用。GTX/GTH和GTP都是讲述7系列的Serdes使用。XADC是7系列内建的ADC的说明。

需要注意的是,PCB Design Guide是针对硬件设计,主要是走线与供电的注意事项。Packaging and Pinout Product Specification是管脚、封装、散热方面的说明文档。

关于其他文档,有一篇UG768,介绍了7系列一些基本设计的HDL实例,可以用于参考与学习。

7系列的文档可以说对FPGA的学习与使用有很大的帮助。不过FPGA设计,必不可少的是Vivado软件的使用,下面介绍一下软件的相关文档。

Vivado相关文档的编号和Vivado版本号相对应,对于目前最新的Vivado2014.4,所有的文档版本号都是v2014.4。

对于需要提及的第一篇Vivado文档是Release Notes,这一篇文档介绍了该版本重要的更新,对于选择Vivado的版本有很大帮助。

Vivado的User Guides几乎涵盖了绝大部分工具的使用,从图形化界面、设计输入、综合、仿真、IP使用、HLS、实现等,都详细的做了描述。

不单单是提供了User Guides,DocNav还提供了大量的配套实例,便于新手熟悉工具的使用。

DocNav上除了刚才介绍的文档,7系列还提供了很多其他资料,比如白皮书、引用笔记以及7系列板卡的资料。关于Vivado也有相关的其他文档。相信对Xilinx 7系列FPGA和Vivado工具的学习和理解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