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Alice Wang

【回家过年】N-i-a-n 年,你安就是年

2
阅读(3244)

过年是我们中国人最看中的节日,更是远离家乡的朋友们最为盼望的日子。可对于编辑部的同志们来说,年前的工作量着实不小,为了保证节后杂志出刊不被延误、为了把年前的投稿和作者邮件都处理完,还有各种突如其来的安排......直到下班路上看到北京大街小巷挂满了红灯笼、田亮一家子在广播中唱起“N-i-a-n 年,你安就是年”,这才真真切切感觉到新年近了。

放假前第2天,一大早进园区,收获“鸡”公仔。

放假前最后一天,午餐略将就,园区略冷清,5点钟下班前又看了一下新投稿,确认全部送外审,关机!

放假第一天,收拾家里,打包行李,下午5点坐地铁抵达北京西,和刚下班的家属汇合。

放假第二天,从武汉倒了躺大巴,中午到家。门前孩童们的嬉笑声不断,走近,离我最近的地方,看到了家娃儿,她坐在一个小姐姐身上,没太多表情,见到我们回来有点愣,估计想着“电话里面的人怎么真的出现在这儿了呢?”抱起孩子,进到后院,家里的老人正在准备丰盛的午餐,有种要把我们在外吃不到的所有好吃的全部做出来的意思。

亲娃,第一天一起睡觉特别乖,假期贪睡,娃儿也陪着一起睡懒觉,经家属反应,娃睡醒看见旁边昏睡的我,自己玩一会儿手,累了继续睡......

年三十,又是一顿大吃大喝,完事后,陪着小朋友玩焰火、看春晚、包饺子,长大后感觉年味渐渐消失的我们这一代,为陪伴娃儿再次经历这些,感觉到年味又浓了。这是家娃第一次看烟花、第一次看春晚(保护视力,只让看开头),第一次感觉到春节,今年不到一岁半。

从初一开始,除了走不完的亲、访不完的友,重头戏也来了,电子技术应用官方微信里面,小M乐了五天呢,毕竟第二年,小M有点老司机的样儿了~意犹未尽,且等一年吧!

家娃以几乎一天get一个新技能的速度成长着,这年也进入尾声了。

家人休闲的麻将在孩子们这儿是积木,堆高技能get......

167685-6362208287976500001510660.jpg-g115

长江边上住着,每次回去都要去江边走走......

167685-6362208287976800001510660.jpg-g115

团圆就是年、平安就是年,乐不了几天就返回工作岗位了,感谢家人们的支持和理解,让我能全力投入工作。一直以来就看不了有关“春节”的公益广告,太煽情,对家人也说不了那些暖心的话,易动容,在除了国家法定假日外,没法常回家看看的情况下,唯有多关心、常联系吧,致远离家乡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