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icai

芯方式是以半导体人、电子工程师等电子行业相关领域从业人员为核心的知识经验学习、分享、交流社群。 凭借开放、合作、共赢的运营理念,聚集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顶尖科技公司的半导体人、电子工程师。 我们致力于营造专业、认真、有温度的分享交流环境,将高质量的内容和方案成规模地生产和分享,帮助个人和团队在芯方式找到有价值的Key。 http://www.icfans.com/

mt2503[AT Command]AT+CBC查出来的返回值与实际不符

0
阅读(1511)

mt2503[AT Command]AT+CBC查出来的返回值与实际不符

[Discription]

屏幕显示的电量图标一格也没有,但用AT+CBC查出来的返回结果是0,85


[Solution]

电量level(+ADC)和电压比(+CBC)没有线性关系。
实现原理:
电量level:底层上报的vol,具体要显示几格,是跟NVRAM_EF_CUST_HW_LEVEL_TBL_LID的默认值NVRAM_EF_CUST_HW_LEVEL_TBL_DEFAULT中关于Battery的部分去compare(Nvram_user_config.c中可以配置)。

电压比:电压比的计算在函数custom_cfg_vbat_percentage_convert()中实现的,目前mtk默认的处理是用底层上报的vol去除以BATLEV_MAX_VOLTAGE(Custom_hw_default.h中可以配置)。
因为不同的项目有不同的转换要求,所以您可通过修改
custom_cfg_vbat_percentage_convert()中的代码,根据需要自行customize AT+CBC的返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