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icai

芯方式是以半导体人、电子工程师等电子行业相关领域从业人员为核心的知识经验学习、分享、交流社群。 凭借开放、合作、共赢的运营理念,聚集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顶尖科技公司的半导体人、电子工程师。 我们致力于营造专业、认真、有温度的分享交流环境,将高质量的内容和方案成规模地生产和分享,帮助个人和团队在芯方式找到有价值的Key。 http://www.icfans.com/

关于苹果被起诉应用商店垄断一事,你怎么看?

0
阅读(1190)

关于苹果被起诉应用商店垄断一事,你怎么看?


日前由美国最高法院受理了一起用户对苹果提起了起诉,起诉者认为苹果App Store涉嫌垄断。起诉苹果的消费者的理由是,苹果垄断了iPhone应用市场,因为苹果完全控制了应用商店App Store中出现的游戏、生产力和其他应用。


因此有人提出,如果苹果允许第三方市场的存在,其它人能否为开发者们提供比App Store佣金更低的分发平台?是否就能为消费者提供价格更低的服务?


网友评论:


不管这些,反正用的很舒服。安卓那些软件不给权限不让用…要么每天找破解修改的app,很烦!


其实问题的关键是开发者开发一个应用,必然要开发2个OS的版本,因为大部分应用的潜在使用者使用的手机恐怕iPhone要占到至少一半甚至多数,让开发者放弃一半的用户肯定是不可能的,手机作为一个相对特殊化的物品,对每个人来说已经是必须品了,而且大多数人随身带的也只有一部,放弃一个平台,无论是开发者还是用户都是输不起的,毕竟还没有一款应用重要到可以让用户为了使用而再去购买一个这个平台的手机


这个也算垄断啊?一旦开放第三方应用商店市场,应用的质量会下降到和安卓有得比。


如果说Google有能力在中国市场将Google Play的应用下载与丰富性、本土化做到一定高度的安全性与高质量,相信很多人更愿意在Google Play下载应用软件,但是谷歌没有这个能力。 “混淆事实”


一群人智商真的有问题,真的感觉第三方应用商店会自己跑到他们手机里去,那些不好的应用也会自动跑到他们手机里去。说到底,appstore里面山寨laj应用骗钱游戏还不是一大堆,广告评论刷榜应用恶心的一比,不过反正怪用户罢了,苹果没责任,taptap都能一夜之间把贪玩蓝月的恶意好评删完,苹果就是不行,其实不过是选择无视罢了,不过从来不会无视别的平台出现的不好的应用就是了。


散了吧,这种反垄断的官司向来都是旷日持久的,可能只有某些人才能活到看到结果的那一天。


最形象的比喻就是你买了一个房子,这个小区只能用开发商选择的物业,你要是不想要这个物业你可以买别的房子,你要去告开发商垄断吗?


我擦,自己生的娃还不允许自己管了?就算告也是明摆着是输的结果并且,还有很多操作系统存在,这就不构成垄断!

那我们消费者是不是可以反过来告安卓开发商的app和第三方应用商店滥用权限,企图窃取用户隐私,没有获得用户的同意私自推送广告,强制安装应用?


芯方式:在你不经意之间,已经点了同意。 很多人都不看注册协议,或者点了同意,但不知道自己同意了啥


我宁愿付费花钱买软件,我也不愿商店一团糟,有人说抽成?你在商场开个店也会交钱吧,没抽成谁维护?给你做慈善?就像一个小区,你愿意住有物业的小区,还是喜欢住没人管的小区,乱糟糟的那种?


理论上来说并没有垄断,其实也有个别软件可以绕过App Store。比如早期的快用助手什么的。不过很麻烦


开发者证书,这也是苹果官方允许的,因为本来就是用来给开发者测试app的,而且这个途径很不稳定,证书可以随时被收回然后app就闪退丢数据了,也就是说苹果想收回这个权限随时可以


Appstore应该不算垄断,封闭系统用唯一的商店,很正常。你PS4也只能从PS store商店购买安装游戏,XBOX同理。


但苹果那个“第三方维修后,就不外享受官方保修,连付费维修都不给”的条款,就绝对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