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icai

芯方式是以半导体人、电子工程师等电子行业相关领域从业人员为核心的知识经验学习、分享、交流社群。 凭借开放、合作、共赢的运营理念,聚集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顶尖科技公司的半导体人、电子工程师。 我们致力于营造专业、认真、有温度的分享交流环境,将高质量的内容和方案成规模地生产和分享,帮助个人和团队在芯方式找到有价值的Key。 http://www.icfans.com/

feature phone扩展GND行按键注意事项

0
阅读(1029)

有客户用到过。
扩展按键,扩展GND行需要注意以下几项配置:
(1)修改drv tool,增加keypad setting的两行。将\custom\drv\Drv_Tool\MT62XX.fig中修
改如下:
[KEYPAD]
KEY_ROW=9
KEY_COLUMN=9
(2)通过drv tool,在keypad setting中定义所增加"GND"行的按键。(请注意:最后一列的定义方法)
(3)在make file中打开扩展全键盘的宏(Path : \mcu\make\Project_Name.mak)
KEYPAD_TYPE = EXTEND_QWERTY_KEYPAD
(4)请将drv_features_kbd.h中如下修改:
#elif defined(DRV_KBD_6253EL_SERIES)
#if defined(__EXTEND_QWERTY_KEYPAD__)
#define DRV_KBD_64KEYS_ABOVE
#define DRV_KBD_72_KEYS
#else
#define DRV_KBD_64KEYS_ABOVE
#define DRV_KBD_72_KEYS
#endif
#define DRV_KBD_MUX_WITH_GPIO
#define DRV_KBD_DRVTOOL_EXTEND_72_KEYS
(5) keypad_sw.h
#elif defined(DRV_KBD_72_KEYS) //#elif defined(DRV_KBD_54_KEYS)
#define kbd_allkeys 72
#define KBD_ROW 8
#define KBD_COLUMN_MASK 0xFF //0x3F //6 bits mask
#define KBD_COLUMN 9
(6) keypad_def.c:
#else /* __CUST_NEW__ */
KEYPAD_MAPPING
#endif /* __CUST_NEW__ */
},
#if defined(__EXTEND_QWERTY_KEYPAD__)

0xFF, //76 means use GPO 76 as extend row//确认这个地方有这个变量
#endif //#if defined(__EXTEND_QWERTY_KEYPAD__)
/*power on period*/
Custom_Keypress_Period,
(7)



这个地方半导体修改下,参照53的来修改
#if defined(DRV_KBD_DRVTOOL_EXTEND_72_KEYS) //这个是52,53的feature,
kal_uint8 keypad[81];
#else
kal_uint8 keypad[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