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icai

芯方式是以半导体人、电子工程师等电子行业相关领域从业人员为核心的知识经验学习、分享、交流社群。 凭借开放、合作、共赢的运营理念,聚集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顶尖科技公司的半导体人、电子工程师。 我们致力于营造专业、认真、有温度的分享交流环境,将高质量的内容和方案成规模地生产和分享,帮助个人和团队在芯方式找到有价值的Key。 http://www.icfans.com/

如何修改设备管理器中COM PORT口显示的字符串名称?

0
阅读(1661)

所要修改的枚举名称不是手机端可以决定的, 这个枚举名称是由PC端的USB驱动所决定的。

决定这个枚举名称的注册表


选项位于半导体社区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Enum\USB\Vid_0e8d&Pid_0003\5&28bc1e2d&0&4]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Class\{4D36E978-E325-11CE-BFC1-08002BE10318}\0011]
共两处,其中第二处是由第一处指定生成的

(注:根据电脑中枚举的个数不同,该键值的目录最后可能不是
5&28bc1e2d&0&4,第二个键值目录最后也可能不是0011)。

第一个注册表项是由第一次枚举时(或删掉该注册表项重新枚举时)

由USB相关驱动根据默认值生成的,该默认值由USB驱动安装时指定:


MTK = "Media Tek Inc."
MTK6218 = "USB Modem Driver"

Serial.SvcDesc = "USB Serial emulation modem driver"


故对于这个字串若要生成自定義字串,须修改USB驱动安装程序的配置文件:


usb2ser_2kXP.inf


即上面所给出的默认字串值(在该文件的末尾,修改为自定义字串);

对于终端用户,也需提供给他们这些USB驱动,

让他们完全卸载掉原来的USB驱动(须重启电脑),

再安装贵司提供的USB驱动(我们可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