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icai

芯方式是以半导体人、电子工程师等电子行业相关领域从业人员为核心的知识经验学习、分享、交流社群。 凭借开放、合作、共赢的运营理念,聚集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顶尖科技公司的半导体人、电子工程师。 我们致力于营造专业、认真、有温度的分享交流环境,将高质量的内容和方案成规模地生产和分享,帮助个人和团队在芯方式找到有价值的Key。 http://www.icfans.com/

在车间焊接芯片,该如何避免静电打坏芯片?

0
阅读(1921)


张伟伦

某创业公司 模拟IC设计工程师

1.带防静电手环;

2.使用防静电电烙铁;

3.使用防静电镊子;

4.防静电桌子或者有防静电的垫子。


方自强

普信达智能 通信技术工程师

焊接打坏芯片先要确定是静电还是设备漏电打坏的。 用万用表接测量设备烧录口对地线和烧录座的电压,如果个点电压都正常,基本可以排除是漏电和过压导致的。 剩下的原因基本就是静电: 如果是机械焊接需要注意设备的接地情况,另外空气干燥会使设备带静电概率增加,可以增加空气湿度。实在不行就考虑用离子风机对着电路板吹,提前消除静电。 如果手工焊接,先检查烙铁地线。地线正常,在检查烙铁漏电情况,接地正常烙铁交流线磨损,依旧可以打坏芯片。 手工焊接和机械焊接都需要注意,操作人员必须佩带静电手环,穿防静电工衣。防止人体静电打坏芯片。


冰冰

某创业公司 嵌入式硬件工程师

先确定是否是静电打坏,因为现在大部分芯片的承受静电高,会不会是焊接温度过高或焊接时间太长导致。如果真是静电打坏,检查焊接设备接地和漏电情况,操作人员应佩戴静电手环,操作人员焊接时芯片是否上电,有时因为操作不当导致芯片损坏也是有的。


高飞

创达思科技 硬件技术支持工程师

静电是由于天气干燥造成的,可以通过以下两个手段进行避免:

1、操作人员佩戴静电手环。

2、增加车间的空气湿度。


原文:芯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