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tiger

关注半导体行业的重大事件,提出有针对性的评论与见解。

神秘的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0
阅读(24059)

就这几天,NXP宣布以18亿美元把PR Power部门出售给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而此前神秘的“建广资本”(JAC Ccpital)再度进入公众视野。

 

打电话向业内人士咨询了一圈,可是大家对于建广资本的信息都知之不多,公开资料显示,建广资本是中国建投旗下股权投资基金平台中建投资本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参与战略新兴产业专设的平台公司。

 

其实在今年3月初,建广资本就与NXP就签署了在中国设立合资企业的意向协议,建广资本的股本占51%。

另据消息,建广资本的背后有中国建设银行的身影,同时还有来自江西方面的资本构成,而更进一步的细节就不得而知了。

 

从收购价来看,以18亿美元收购年销售额只有4亿美元的资产,建广资本显然已经有了充分的考量,假以时日一旦登陆中国A股市场,届时动辄几百倍的市盈率下它一定会大赚特赚一笔。

 

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简称“中国建投”,2004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注册资本207亿元。截至2013年6月末,集团合并资产总额约1000亿元,集团员工总数1.8万人。中国建投是以股权投资、产业经营为核心,具备完整投资体系的综合性投资集团,主要业务涵盖投资、金融、不动产、科技咨询、文化传媒等领域。

 

中建投资本管理(天津)有限公司  

中建投资本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为中国建投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运营与办公地点设在北京,同时在上海设有业务团队和办公室。建投资本主要从事创投基金、并购基金、夹层基金等私募基金的投资管理与运营,以及与基金投资相关的投资银行和财务顾问服务。

建投资本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与市场化投资策略,积极关注并把握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因工业化深入、城镇化加速、消费升级以及区域经济崛起而带来的市场机遇与投资机会,凭借专业团队开发的投资产品与投资工具组合,通过诚信、专注、规范、专业的管理与运营,努力为投资者和股东创造优异的价值增值与长期价值回报。同时,为被投资企业与客户实现健康持续的成长与不断的价值释放,提供全方位的资本支持和综合化的战略增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