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赛灵思“中国智造”引爆冬天里的FPGA千人培训

0
阅读(5621)

12月3日,“2010 赛灵思 FPGA 最新课程大型技术研讨会”在北京融金国际大酒店如期举行。九点不到,会场已经人声鼎沸,依元素、安富利、科通等设置的签到处已被挤得水泄不通,还不断有工程师加入,简直就是工程师的海洋。这里旺盛的人气、对FPGA的热忱与外面严寒的冬季形成鲜明的对比。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会议是赛灵思携手依元素科技公司,在北京举办的千人免费新课程技术研讨会,网上报名人数接近2,000人。笔者看看了现场,到场人数绝对超过千人。本次会议同时亦得到赛灵思的代理安富利公司和科通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看看下图的出场嘉宾就知道这次会议的份量了!

(从左至右:赛灵思培训经理Stuart Elston,赛灵思公司亚太区市场及应用总监张宇清,科通集团总裁袁怡,赛灵思公司质量管理和新产品导入全球资深副总裁 亚太区执行总裁汤立人,安富利科汇中国区总裁辜其秋,安富利科汇市场总监钟侨海,同时到会的还有依元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建宇先生。)

本次培训分上午的主会场和下午的分会场培训进行。

 在上午的主会场,赛灵思公司质量管理和新产品导入全球资深副总裁 亚太区执行总裁汤立人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FPGA加速实现‘中国智造’的理想”。在中国经济转型道路上,我们听说并理解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智造”比“中国创造”更进了一步。汤先生详细阐述了“中国智造”的理由:智是智力、思想、好的创意。FPGA是一个开放的、设计好的平台,给了开发者高度的灵活性和低风险的解决方案;FPGA 厂商们不断提高性能,降低功耗和成本,让工程师可以在FPGA上实现新的创意和革新;赛灵思目标设计平台(http://blog.chinaaet.com/detail/669.html )和产品品质保证让工程师只需专注于产品的差异化创造,缩短产品上市时间,让你的产品和创意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赛灵思公司质量管理和新产品导入全球资深副总裁 亚太区执行总裁汤立人阐述赛灵思“中国智造”的理念

汤先生还列举了华为、中兴采用赛灵思FPGA的灵活性、高性能serdes和存储接口等快速地应用在国内通信标准TD-CDMA上,成功阻击爱立信等国外大通信厂商的案例。FPGA在通信领域的成功应用促进了FPGA在中国的迅速发展,中国成为接受FPGA先进技术最快的国家。如下图所示。

接下来,赛灵思公司亚太区市场及应用总监张宇清先生发表主题演讲“赛灵思超越摩尔定律”。张先生向在场工程师发布了赛灵思下一代产品的路线图。
成功在通信领域立足后,赛灵思不再满足几十亿美元的市场份额,提出了“可编程势在必行”,把目光投向了工业控制、消费电子、汽车驾驶辅助系统、智能视频监控、遥测与导航、医疗、企业毫微微蜂窝基站、广播级摄像机、多能耐打印机、航空航天电子设备等应用。
赛灵思7系列将采用统一架构,创建了一套新的产品品牌。赛灵思公司在其Virtex FPGA系列的基础上,推出了通用Kintex-7 系列FPGA和低功耗/低成本Artix-7 系列FPGA。这两个新系列产品与Virtex-7组成了赛灵思全新的7系列FPGA产品。7 系列FPGA 产品采用赛灵思的28nm 平台,将功耗锐减50%,容量高达200 万个逻辑单元。不仅如此,赛灵思的某些28nm产品(如Virtex-7)会采用堆叠硅片互联技术(http://blog.chinaaet.com/detail/13531.html ),届时将提供多达200 万个逻辑单元的容量;今年4月,赛灵思宣布与ARM结成战略联盟发布蓝海战略,瞄准嵌入式高端应用,在其28nm产品中会推出嵌入双ARM Cortex-A9硬核的28nm FPGA,打造了一个“以处理器为主、以FPGA为辅”的系统(http://blog.chinaaet.com/detail/4030.html) 。 
 
赛灵思公司亚太区市场及应用总监张宇清先生为大家介绍赛灵思FPGA为满足市场需求而进行的创新,以及这些创新将为FPGA广泛应用带来的历史性的突破
  
会上各大老总纷纷盛赞国人对FPGA的学习热情,表示要与赛灵思一起为推动FPGA产业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安富利科汇中国区域总裁辜其秋发言,盛赞赛灵思公司为推动FPGA应用行业可持续发展而进行的不遗余力的资金和智力投入
 
 
科通集团总裁袁怡看到如许多关注关注并使用赛灵思FPGA的人, 惊讶的同时, 更坚信了与赛灵思共同开发市场,实现共赢的理念
 
 
依元素公司总裁发言,坦言这是此次其从事FPGA培训事业十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他为国人的这种FPGA学习热情深感欣慰
 
人虽多,随处可见的红马甲让会场井然有序。
 
 
签到处水泄不通
 
 
 
会场上座无虚席
 
在培训人群中,我还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清华大学孟宪元教授,70岁的高龄,仍孜孜不倦于技术,让我们向这位长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