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艾法斯携高性价比触摸屏信号源 进军通用电子测试领域

0
阅读(4613)

艾法斯 (Aeroflex) 公司这个名字对国内电子行业的用户来说可能有点陌生,但在北美、欧洲、亚洲市场的航天、航空、国防、无线通信、医疗等专业领域却表现非常出色。其ATE自动测试系统专注于汽车电子测试,宝马、奔驰还有众多的韩系、日系车都采用他的产品;在航空电子测试领域,波音和空客全部采用其解决方案;在中国的TD-SCDMA领域,与北京Starpoint公司的成功合作占领了60%以上的TD终端测试市场;在TD-LTE领域,其TM500网络测试仪为中国移动推进TD-LTE产业进程作出极大贡献,在包括基站研发、生产及现场测试的整个市场占90%以上的份额,保证了中国移动2009和2010年TD-LTE试验网的铺设。艾法斯公司此前策略是做专业市场,在专业领域内已达到很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艾法斯成立于1937年,总部设在美国纽约,一直是无线测试仪器的领先供应商。2007年以前在纳斯达克上市,后被美国私募基金收购,现为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

近十年来,艾法斯采取了一系列收购动作,希望成为一个提供全面测试测量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其收购的测试仪器公司包括IFR、Racal Instruments、UbiNetics、EuropTest、Comstron、Willtek和马可尼仪器(Marconi)等,这些公司在各自领域都有优势的产品和技术,为艾法斯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特别通过收购马可尼仪器公司,利用马可尼仪器在射频领域超过70年的经验,在马可尼仪器信号源技术的基础上,推出了全新的S系列射频信号发生器,进入通用测试市场。

2010年11月艾法斯公司携其S系列射频信号发生器产品全面进入中国市场,打响了进军通用测试仪器市场的第一枪。

艾法斯公司(Aeroflex)中国区总经理 蒋琦


SGA模拟信号射频发生器是S系列的首款上市产品,它不仅价格诱人,而且体积小巧、重量轻便,并具有低相位噪音、高精度和设置时间快等优点。
 • 8.5 英寸触摸屏用户界面
 • 小体积 , 4U 高 – 半机架宽
 • 重量轻 <8 kg
 • 宽频带覆盖
          - SGA - 3 -- 100kHz – 3 GHz
          - SGA - 6 -- 100kHz – 6 GHz
 • 非常低的 SSB 相位噪音(–135 dBc,20 kHz 载波偏置, @1 GHz)
 • 快速的电平和频率设置时间 - 100 µs (列表模式)
 • 合成相位锁定多个信号发生器的输入/输出
 • 四个内部直流 - 10MHz 调制源
         - 同时支持两路AM和两路FM模式源
         - 正弦波、 三角波、 方波和斜波四种波形

1)SGA模拟信号射频发生器的智能化UI设计界面
该系列仪器采用了颠覆性的图形化界面设计理念,满足了当今工程师们希望通过触摸屏进行操作并获得即时答案的期望,各种传统仪器上的复杂按钮、旋转控制和多重深度嵌套的软件菜单都被移除。您将看到一个全新的智能化UI设计界面。
 
 
                                           Aeroflex 触摸屏通用信号源SGA-6前面板
 

2)SGA模拟信号射频发生器的高性能
一个1GHz载波、频率偏移为20kHz的单边带信号(SSB)的相位噪声典型值为-135 dBc/Hz,这意味着SGA信号发生器能够很容易地测量到80dB以上的接收机灵敏度。在通用频率选择模式下的快速频率设置时间为1ms,在列表模式下的切换时间仅为100μs,这使得SGA尤其适用于快速跳频和半导体测试环境应用,以及在生产制造环境中最大的产能。
SGA提供的最大输出功率达+13dBm,分辨率为0.01dB;同时还提供大功率选件,可将RF电平最大输出功率扩展到+20dBm。电平部分采用了高速电子衰减器,可实现功率电平的快速切换,在0.1dB的终值范围内切换时间少于100μs,并且重复性优于0.05dB。
SGA还支持单一、连续或外部触发模式下的数字扫描载波频率、射频电平和调制源,以及列表模式扫频。
通过加载4个内置10 MHz振荡器和两路外置调制输入,确保了更多的调制模式选择,有调幅/调频/调相和脉冲调制可供选择。
 
 
 
3)SGA模拟信号射频发生器的便携性
便携性是这个信号发生器系列的一个关键特征。SGA采用半机架宽度设计,4U高,重量不到17磅(8公斤),不到前一代产品重量的一半。这样就能很容易地将其在实验室内到处移动或在外场使用。

不仅如此,S系列射频信号发生器,通过采用带有全新专利Aerolock锁定机构的模块化设计,可确保用户将额外的射频仪器,如第二个信号发生器和合路器通过外部机械操作就能实现模块化结合成射频多源仪器,极大方便诸如放大器、混频器、接收机抗干扰测试的场景。

S系列首先推出两种型号:SGA-3频率范围为100kHz–3GHz。该系列后续产品还将包括用于专门用于诸如LTE、LTE-Advance和IEEE 802.11ac等全新无线标准的全功能型数字矢量信号发生器和一系列数字矢量信号分析仪。

艾法斯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蒋琦表示:“S系列射频信号发生器最新合成器技术提供了-135dBc的 相位噪音特性和100us频率切换模度,其性能参数完全可以媲美行业中的顶级信号发生器;由于采用PXI模块化结构,降低了成本,售价仅相当于中端信号发生器设备的价格,低于竞争对手50%价格。艾法斯将利用其在射频领域的优势,尽快在电子制造业、国防、军工领域打开局面。”
 
后续,艾法斯将推出应用于通用电子测试的数字信号源、微波信号源等。在专业领域功成名就的艾法斯如何在通用电子测试领域攻城拔寨,我们将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