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TI 推出不足两美元的超低功耗DSP C553x

0
阅读(3986)

CPI的上涨估计让全国人民甚至全球人民都有深切的体会。

TI新推出的C553x -----超低功耗DSP 抓住了这个卖点。首先让我们看看他的媒体邀请函吧,很生活!

-----------------------------------------------------------------------------------------

在这唯有物价飞涨的年代,两美元约合人民币13块钱您能买到什么?

猪肉,后臀尖31元/公斤,13块钱您还买不到半斤。(笔者注:13元后臀尖可以买半斤,但买不到纯排吧!)

打车,起步价10元,13块钱从东直门还跑不到双井。

买房,回龙观每平接近两万……13块钱您就死了那份儿心吧!

 

似乎这两美元约合13块钱人民币,提升不了多少我们的幸福指数,但请别忙,且往下看:

TI超低功耗DSP,两美元让您欣赏环绕立体声,如同置身现场一般。

TI超低功耗DSP,两美元让您实现指纹识别不用钥匙就能进出家门。

TI超低功耗DSP,两美元让您喊一嗓子车库就能自动开启您成了万物的主人……

 

您感到幸福了吗!至少TI推出的最新C5000系列产品能让您暂时摆脱CPI噌噌上涨的烦恼!

您想什么时候体验这种幸福呢,那就在2011年8月31日吧,我们诚邀您参加TI C5000新品发布会,与C5000产品营销工程师一起探讨什么是高科技带给我们的幸福,而这个……跟CPI无关。

------------------------------------------------------------------------------------------

继续完成昨天的短文!

与大家分享一下TI C553x的主要特性。主要体现在三点:第一,业界最低价格,1K的量低于2美金。第二,业界最低功耗,0.15mW。第三,开发非常容易,有很便宜的开发系统,用户可以用非常快的速度,用比较少的开发资源做产品的开发。

 C553x的具体性能指标如下图:

C553x有四种不同配置的芯片,管脚完全兼容,软件也完全兼容。C5534、C5535集成3个LDO越多。集成的LDO越多,电压的选择越多。C5535是最高的一个配置,有3个LDO,存储器可以到320BK,集成了LCD控制器、模数转换和FFT协处理器,所以功能更强。

C553x不足2美金的价格,这在业界也算是一个最低的价格,比性能最接近的DSP同类竞争产品低30%;C553x采用4层PCB,可以有效降低PCB的层数,一般这样的设计是六层,可以降低PCB成本20%以上;外设集成度高,材料成本BOM可以降低15%。这对系统产品,成本控制非常有效。

TI 可为USB 音频类与人机接口设备(HID) 应用提供免费软件框架,能够便捷地实施实时可靠的音频系统,如耳机、扬声器以及录音机等。开发人员可凭借丰富的软件构建各种解决方案,其不但可插入USB 端口,生成全双工音频,而且还可通过USB HID 界面控制音频音量。

C553x采用乘加流水控制和锁相环提高效率,有效降低功耗,显著节电,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在相同频率下,工作功耗比性能最接近的DSP同类竞争产品的1/2;待机状态下功耗是性能最接近的DSP同类产品的1/6。

C553x的超低价格和超低功耗将高级信号处理带入低成本应用的新天地,让应用变得更智能;让应用价格变得更低。

C553x适用于消费类音频及语音应用、便携式医疗设备、生物识别安防、声控家庭自动化以及流量表等。如生物特征识别,最典型的指纹识别,指纹识别应用在USB保密Key以及USB的门锁,可以使系统成本降得更低。

在流量测量仪器和无线传感器可以采用C553x DSP做高速处理,增加实时诊断功能;目前学校在推广各种高速的智能化通信方式,可以用C553x做交互性的教学工具;为家庭自动化应用增加语音识别功能。这三类应用都是跟物联网相关的应用,实时、即时感知应用,可以使我们的应用更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