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安捷伦推出63GHz全球最快实时示波器, 夯实高端示波器领先地位

0
阅读(3573)

很长一段时间,在示波器领域,安捷伦、泰克、力科呈现三足鼎立局面。据Prime Data数据显示,2002年-2010年,示波器市场平均增长3.5%,而安捷伦的市场增长高达10.6%,位居榜首。近日,Frost & Sullivan授予安捷伦科技公司2011年全球年度最佳公司奖。

在高端示波器领域,安捷伦一直占有较大优势。2012年4月12日,安捷伦推出的全球速度最快63GHz硬件带宽磷化铟实时示波器90000Q系列,包括10 款20 GHz 至63 GHz 的型号。该产品系列各项指标均领先竞争对手于年初推出的60GHz实时带宽示波器,更夯实了安捷伦在高端示波器的领导地位。

 

 核心指标领先对手

安捷伦90000 Q 系列示波器的最高带宽突破了60 GHz 瓶颈,-3dB带宽高达63GHz,进入微波M波段,同时使用两个通道时,可实现160GSa/s的实时采样。在同时使用四个通道的时候,每个通道可实现高达33 GHz实时带宽,80GSa/s实时采样。据安捷伦高性能示波器和采样示波器产品线业务部经理Dave Rishavy先生介绍,90000 Q 系列示波器的每通道存储深度d对外宣称为2Gpts,分段存储实际可达4Gpts。作为示波器的核心指标:带宽、采样率、存储深度,安捷伦都领先于对手。

自有技术保证用户测量精度

上升时间、本底噪声、固有抖动是保证用户测量精确度的三个重要参数。90000 Q 系列产品的上升时间为5.1ps;4个通道同时使用,33GHz实时带宽,80GSa/s实时采样,本底噪声是竞争对手的60%;固有抖动是由示波器内部采样时钟本身的抖动,90000 Q 系列产品的本底抖动为75fs,竞争对手示波器的本底抖动分别是250fs和200fs。

90000 Q 系列产品集安捷伦实时示波器研发团队五年的技术创新于一体,采用自有的磷化铟半导体工艺技术、多芯片模块封装(MCM)、射频微波技术以及一种叫做RealEdge的技术。RealEdge 是一种全新体系结构,采用磷化铟半导体工艺的下一代微电路和薄膜器件。该技术使90000 Q 系列产品在实现高带宽和高频段的同时,保持其领先业界的本底噪声和固有抖动。

高量程满足高速串行数据测试要求

输入量程,时常被忽略的示波器的另一个更重要因素。当前,系统接口已从低速复杂的并行总线转换至高速串行总线,新的标准如USB3.0、Thunderbolt标准将大行其道。USB3.0,被测电压达2.8V ,需用电缆测试;用于商用电脑的Thunderbolt 接口,速度10GHz,被测电压达2.2V。只有90000 Q 系列产品的1V/div,量程5V,完全满足测试需求。竞争对手的示波器,在高带宽时,量程不能满足要求。

高速串行总线标准的信号大小 

支持100Gb/s甚至更高速率,满足更多测试需求

90000 Q 系列产品支持40多种分析软件,包括抖动、触发、测量、分析和各种一致性认证测试套件。配上相应软件,90000 Q 系列产品可作为宽带矢量信号分析、宽带雷达接收机,宽带卫星通信、光调制域分析仪、网络分析仪等,用于雷达、卫星、通信方面的应用。

在物联网、云计算、三网融合等新兴应用和商业模式的实现都离不开高速通信对海量数据传输的支持,随着目前光纤传输速度达到100Gb/s甚至更高,需要4×25GHz或更高的带宽,90000 Q 系列产品配合光接收机,很容易组成100Gb/s以太网的通信测试方案,且每路可达28GHz。

 多台90000Q系列示波器一起使用,可组建成多达40或更多通道的系统,用于相参雷达测试。

 N8900A InfiniiView让测试更轻松

同期,安捷伦还发布业内最先进的示波器波形离线分析软件N8900A InfiniiView,可让工程师在电脑上使用示波器软件,只要是示波器捕获的波形,不管是安捷伦的,还是其它厂家的,工程师可以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查看、测量、分析、波形,同样的一套波形数据,可以让很多人分析、分享,消除了资源限制壁垒,打破原来数据只能在示波器上分析的惯例。

PS:安捷伦的N2806A 快沿信号产生器, 可用于示波器的计量,计量带宽高达63GHz , 该快沿信号产生器由磷化铟技术研发, 输出的边沿速度在几个皮秒数量级, 电压幅值可以是-500mV或-1V , 该产品和同类产品相比,主要特点是性能稳定可靠,频谱响应曲线平坦. 是计量示波器的很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