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苹果nano-SIM卡设计被采纳 将成欧洲新标准

0
阅读(3684)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来自国外媒体的报道,欧洲电信标准协会(The 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以下简称“ETSI”)日前宣布了下一代nano-SIM卡标准,新SIM卡将比当前最小的Micro-SIM卡体积减少40%,宽12.3毫米,高8.8毫米,厚度为0.67毫米,而苹果开发的nano-SIM卡日前已战胜诺基亚、RIM和摩托罗拉移动等竞争对手,被ETSI采用成为业内新标准。

苹果nano-SIM卡标准获欧洲电信标准协会采纳

据悉,nano-SIM卡体积较小,可以为厂商提供内存和电池设计上更大的灵活性,使得它们能够设计出更薄的产品。而且新nano-SIM卡设计可与当前的SIM卡设计向后兼容,并可提供同样的功能。苹果公司的方案击败了诺基亚、RIM和摩托罗拉移动等公司联合提出的方案。欧洲电信标准协会并未就投票等具体内容提供更多细节,仅仅表示他们已经决定选择苹果的nano-SIM作为行业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卡平台技术委员会曾在三月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未能就下一代SIM卡的标准达成一致。诺基亚、RIM等企业纷纷对苹果的标准提出质疑,诺基亚指责苹果滥用标准定制流程。诺基亚认为即便苹果的方案最终获胜,后者也不会愿意把与标准相关的公司核心专利授权给其他企业使用。
 
对此,苹果方面则回应称,如果公司方案被接受,它将保证免收“所有nano-SIM卡标准必须涉及的苹果专利”授权费。
除此之外,苹果的nano-SIM卡标准在技术层面上同部分应用并不兼容,因此诺基亚认为目前的3FF标准的micro-SIM仍然将获得部分设备生产厂商的青睐。
 
目前,诺基亚尚未就苹果标准得欧洲电信标准协会到采纳发表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