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转】MeeGo不死 前诺基亚员工再创新公司

0
阅读(22816)

诺基亚(Nokia)的前MeeGo N9 小组员工们稍早前宣布成立一家名为Jolla Oy 的独立智能手机产品开发商。这家位在芬兰赫尔辛基的新创公司已宣布和中国最大的手机连锁店迪信通集团(D.Phone Group)签署了销售和经销协议。Jolla 希望能达到每年在中国销售1.5亿支智能手机的目标。

N9是诺基亚的智能手机,采用MeeGo 操作系统,但诺基亚在2011年宣布放弃MeeGo,转而拥抱微软(Microsoft)的Windows Phone 。MeeGo 是基于Linux的开放原始码手机操作系统,主要用于行动设备。

Jolla 在芬兰语中的意思是小艇,这家公司计划设计、开发和销售MeeGo智能手机。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拥有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并预计2012年稍晚推出智慧手机。该公司同时表示,其操作系统是由MeeGo演变而来,并使用了称之为Mer的核心和Qt技术,还将纳入创新的用户接口。

Jolla 这个名字的由来,可能是因为2011年2月,诺基亚CEO Stephen Elop 将诺基亚比喻为迫使工作人员跳海逃生的起火中的石油钻井平台。

Jolla的高层主管包括CEO Jussi Hurmola、主席兼销售暨业务开发副总裁Antti Saarnio Sami Pienimaki、信息长Stefano Mosconi,以及营运长Marc Dillon。

“诺基亚曾经创造出世界上最美好、最神奇的智慧手机。这是值得延续的,我们将共同努力,把MeeGo的成功故事继续演绎下去,”Jussi Hurmo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据报导,该公司现有约50名员工,并从诺基亚方面获得了一些支持。

不过,Jolla的网站(www.jollamobile.com)目前连不上去,在http://twitter.com/jollamobile和http://www.linkedin.com/company/2649185上可以看到一些该公司目前的动态。

编译:Joy Teng

(参考原文:MeeGo smartphone firm emerges from Nokia ,by Peter Clar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