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转】猛老爸:做四轴飞行器陪孩子上学

0
阅读(2087)

一位天才老爸为了少做点事,造了架四轴飞行器送孩子上学(这样老爸就可以窝在家里码代码了)。飞行器上装有摄像机,在跟随孩子上学的途中将孩子周围的图像实时传送回来。文章原作者不仅感叹:有才!唉呀妈呀,太有才了!

这个飞行器的发明者是 Paul Wallich。此前,他每天都得带着孩子爬下一座山,到山下的公交车站等学校班车,总路程大约400米。他一直想造一台有摄像机的飞行器,从而能从电脑上体验这段旅程。于是他这么做了。实际上,这比你想象中的简单多了。
 
Wallich 买了四轴飞行器的套件,组装好之后在上面附上了一个手机,手机中装有正处于开启状态的视频聊天软件。而最难的部分在于如何让飞行器能够跟住自己的孩子。为此,Wallich想出了个妙招:
 
想要跟紧我的孩子真挺难的。在潜心钻研RFID系统之后我决定放弃了,还是GPS靠谱。远距离读取RFID标签在信号增强方面的要求比近距离高得多,而且我还得为飞行器再装一个高级天线。现在,我使用的这个开源的飞行器控制软件已有跟踪功能,我可以通过微波信号传输GPS定位信息来做到对飞行器的控制。
 
Wallich在他儿子书包中放了一个信标,利用RF调制解调器与飞行器传输GPS信息。此时,摆在Wallich面前还有两个难题要工科——大风、电池续航。无论如何,孩子上学时有个人造飞行器陪着走,似乎还是件挺酷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