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技术分享】Plunify云端技术加速优化芯片设计

0
阅读(2863)

最近,对FPGA工程师来说,总是福音不断。
先有FPGA厂商不断推出更高性能的FPGA产品以满足应用需求(Achronix 22nmFPGA抗衡对手28nm FPGA,瞄准高端市场Altera背水一战,联手Intel抢占14nm高地),更有Plunify公司通过云计算平台以并行的方式帮助工程师完成FPGA编译、综合等需要大量时间的工作,加速FPGA的设计进程。

一直以来,芯片设计企业都在追求更低的成本开发和更快的上市时间,以占领市场竞争的制高点。据统计,产品上市时间早晚会对该产品生命周期内的营收带来30%左右的影响。
一件产品在设计生产过程中,根据复杂度不同,设计及测试平均需要120次的往复作业流程,而每一个作业流程可能需要花上数小时、数天,乃至数周才能完成。但受限于计算、存储等IT资源,芯片设计产业发展正遭遇瓶颈。云计算可提供大量、可扩展的计算资源,为芯片设计企业提供了无限的计算、存储等 IT资源
日前,芯片设计云计算的新创公司Plunify携手合作伙伴专程来京展示其针对FPGA设计的云计算应用平台,让天上的云与中国的地气相接。

Plunify技术总监暨创办人黄瀚华

 

Plunify云端技术缩短设计时间,降低开发成本


Plunify芯片设计云计算平台,借助亚马逊的云端资源中心,整合FPGA软件平台,为芯片设计工程师按需提供运算资源、软件工具及IP。Plunify技术总监暨创办人黄瀚华表示,工程师可按照实际需求弹性扩充设计资源,Plunify的技术不仅能同步处理仿真、综合、布局布线等多项程序,还能进行时序收敛、功耗分析、DRC设计规则经验等工作。对工程师而言,云计算不仅可以加快作业流程,还可在云环境中建立并管理设计项目,让设计部署及协同作业更加简单。
对企业而言,Plunify的应用使其无需采购昂贵的软件工具,也不需要耗资购置并维护庞大的软硬件资源,大大降低管理成本;尤其在业务高峰期,工程师只要运用Plunify的云端平台,可在最短时间内加速整体设计流程,进而加快产品上市时间,降低开发成本。例如,Plunify云平台帮助南非一家直升机发动器厂商以并行的方式完成100个FPGA编译,使原本需要25天的运行及分析流程在短短4小时之内得到圆满解决。
云计算应用,用户最担心安全问题,黄瀚华表示, Plunify云平台通过多重安全机制保证云端数据的安全。用户上传资料时,Plunify云平台采用先进加密标准AES对文件加密;在传输时,采用安全通讯端阶层(SSL)等加密机制保存;经过云平台处理后的数据和资料,须经过授权认证才能下载,他人无法获取。而且,亚马逊资源中心的安全等级是最高的,数据分散隐藏于全球的服务器中,被锁定和破解的机率极低,进一步保障云端资料安全。
芯片设计工程师通过浏览器即可存取网络上所有设计资源;也可安装Plunify所提供的专用外挂程序,无需改动客户端原先作业流程即可存取网络。

 

扩展生态系统,进一步“平台整合”


Plunify云端技术目前在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200多个客户,提供了近1年的免费使用,获得良好口碑。Plunify正积极扩展其生态系统,以FPGA为起点,向其他设计工具扩展,如EDA软件、ARM开发平台等。
未来, Plunify云平台除了为中小企业提供芯片设计云计算服务外,还会与大型企业展开合作,提供混合云的服务方式(即自身IT资源够用时用其自身资源,自身资源不够用时,利用云计算进行处理和计算),帮助企业加快产品上市时间,降低开发成本。
在中国,Plunify正积极与国内云服务厂商洽谈,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云资源选择,充分发掘云计算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