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有图有真相】IDF首日聚焦超级本/移动互联/大数据

0
阅读(4629)

IDF 第一天日丽风不和,笔者8点45终于赶到国家会议中心,远远地看到大门前人头攒动,技术男们纷纷出动,听取来自英特尔多位高层联合战略合作伙伴的精彩演讲,向大家展示了英特尔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

改变从这里开始

今年IDF的口号是“改变从这里开始”。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先生首先概述英特尔通过科技的创新给大家带来了芯片制造的创新、终端形态的创新、感知计算的创新、云端智能的创新等很多应用新体验,并表示中国需要创新,创新带来了大量的机遇,英特尔将致力于创新,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先生

 

施浩德:超级本,重塑个人计算新体验

英特尔副总裁、英特尔架构事业部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说,用户在将近80%的时间里使用触摸功能,英特尔对超级本的发展蓝图不仅仅是打造更加轻薄的笔记本电脑,而是要颠覆传统移动市场,为用户带来最出色的用户体验。

英特尔副总裁、英特尔架构事业部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展示全新个人体验的超级本


变革从去年开始,全新超极本电脑机身更加轻薄,厚度从35毫米降到25毫米,更加容易便携;将加入语音控制功能;可变形、可拆卸,让传统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二合一”。

这一切的实现都得益于英特尔全新架构的第四代酷睿处理器(Haswell)。他基于22nm三栅极架构,其功耗设计仅为7W;集成封装的PCH;集成式音频DSP使电池续航时间增加到一整天并提高音质。
英特尔在11寸和13寸的超极本都将加入最新的带核心显卡的第四代酷睿智能处理器,取代80%的独立显卡。

 


联合老伙伴微软的Win8,目前已推出60种不同设计。
会上,施浩德还发布了超极本的价格计划,超极本的价格英特尔努力控制在699美元以内;随着OEM厂商生产技术的逐步成熟,价格也有越来越有吸引力。如华硕将推出599美元的超极本。
2013年和2014年超极本将沿着变形和可插拔的路线继续发展,既可以是超级本也可以是平板电脑。

英特尔还推出入门级的低功耗Bay Trail M&D,采用无风扇外型设计,高达四核性能,电池续航达一整天;屏幕从18英寸到25英寸,用于家庭娱乐,或取代四年以上的7000万台台式机。
Intel认为台式机的演进如下:

 


英特尔的众多新技术离不开合作,特别与中国电视厂商、PC厂商的合作。其触摸、语音控制、3D手势、无线显示将迎来身临其境的新体验。据悉,其无线显示技术将集成到TCL的大屏幕电视中。

 


陈荣坤:计算,支撑我们的新生活,英特尔拥抱移动互联新世界

智能手机越来越多的功能,让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便利,我们可以用手机进行银行转账、地图导航、收发邮件等。据统计,一个人每周用手机的有效时间约为26小时。

英特尔在会上放映了一个调查视频,消费者都很期待英特尔智能手机,甚至不惜多花点钱。据悉,英特尔最新的产品可以让主流手机游戏达到每秒60帧的速率。
优酷土豆网CTO姚健上台现身说法,优酷土豆和英特尔进行了深度合作,在英特尔智能手机上合作的拍客,通过拍客可以将自己拍摄的视频短片直接上传到优酷网站进行分享。


未来,拍客们还可以用手势轻松启动和结束拍摄,自由表达自己。
英特尔芯片支持安卓系统和Win 8系统,英特尔产品的优化大大提升了移动设备的续航能力。不久,我们将会看到中国开发商推出的基于凌动处理器和安卓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

 


英特尔今年将发布新的移动产品,以单核挑战竞争对手的双核产品。

消费者对基于英特尔移动芯片的智能手机充满期待,纷纷试用


柏安娜:贯穿客户端和数据中心的全新体验

英特尔公司预测,到2015年将有超过150亿台设备与互联网连接,其中三分之一为智能系统——得到安全的管理,自主连接互联网,执行本地或云应用并分析所收集到的数据。这个智能系统网络包含非常热门的物联网(IoT),这种爆炸式增长将带来无数的机遇,并带来全新的IT挑战。

 

企业需要充分利用智能系统上存在的数据(通常被称为大数据)。通过分析大数据,可以帮助企业提高业务效率、改善生产力并创造新的创收服务,同时为消费者带来全新、出色体验。

 

英特尔针对城市交通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中国移动为了解决大数据客户信息的处理,将平台进行了升级并采用了英特尔云处理技术和存储技术。

 


国电南瑞为了支持100TB和1百万个并发请求,减少电力浪费和碳排放,采用了英特尔的数据中心方案。

 

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联合的天蝎计划获得Intel的大力支持。柏安娜表示,英特尔中国成立云创新中心,帮助开发人员和用户更快地部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