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安捷伦携重头产品PXIe 矢量信号分析仪 M9391A发力模块化仪器市场

0
阅读(2520)
 

目前,测试仪器市场主要有两种产品:一种是台式测试仪器,另一种是模块化测试仪器。从利润和产品推新速度来看,模块化测试仪器市场成长迅速。安捷伦为此专门成立软件和模块化解决方案部。此前,安捷伦软件和模块化解决方案部的模块化解决方案市场经理Mario Narduzzi全球合作伙伴和学院经理Joseph E.Kovacs亚洲市场开发经理梁雄峰(Michael Leung)博士一行三人来京介绍其在模块化测试仪器领域的战略和今年的重头产品。

安捷伦软件和模块化解决方案部的模块化解决方案市场经理Mario Narduzzi(左)、全球合作伙伴和学院经理Joseph E.Kovacs(中)亚洲市场开发经理梁雄峰博士(右)

 

安捷伦发力模块化仪器市场

   安捷伦在台式仪器领域的霸主地位,无人能撼;三年前第一次进入模块化测试仪器领域,仅有四五十种产品,到目前为止产品数量已经翻番。究其原因,安捷伦软件和模块化解决方案部的模块化解决方案市场经理Mario Narduzzi说:“安捷伦经过70多年的积淀、技术的积累,掌握了一套完整的、高性能的射频微波专用的知识,有许多著名的台式仪器;安捷伦把在研发领域,常用的高端产品的性能、测量科学和专用知识,应用于手持仪表和模块化仪器,让无论从事高端研发还是生产制造的客户,都能够享有同样的IP,同样的专有知识,以及安捷伦公司多年的积淀和创新。 安捷伦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提供两种解决方案的测量仪器公司

相比台式仪器,模块化仪器没有显示界面;空间也变小,困难度更高了。Mario Narduzzi告诉记者,安捷伦的台式仪表和模块化仪表,核心部分都是公用的;安捷伦还把高端仪表上的应用软件移植到模块化仪表上,保证测试的一致性。“无论用高端的台式仪器,还是生产上用的模块化仪器,安捷伦保证测试结果是一样的。”Mario Narduzzi强调到。

 

安捷伦推出模块化仪器领域的重头产品——PXIe 矢量信号分析仪 M9391A

安捷伦模块化仪器包括射频微波领域的信号产生和分析仪器,以及数字化仪等基础的仪器。日前,安捷伦亚洲市场开发经理梁雄峰(Michael Leung)博士向我们介绍了安捷伦模块化仪器领域的重头产品——最新款 1 MHz 3 6 GHz PXIe 矢量信号分析仪 M9391A,它具有高达 160 MHz 的带宽,是为测试最新无线标准而专门设计的。 (http://www.chinaaet.com/article/index.aspx?id=215185)

M9391A 与安捷伦模块化 X 系列应用程序配合使用,可提供一致的用户界面、通用和一致的测量以及后向兼容的 API,加快测试开发并提高吞吐量。

 

M9391A 可与 M9381A PXIe VSG优势互补,更快更好地对无线功率放大器、收发信机和蜂窝基站(主要是微微蜂窝和毫微微蜂窝)等器件进行测试和设计验证。这款新分析仪可在更短的时间执行更多测试,显著降低测试成本。它采用了创新的 Fastune 技术,能够通过快速的频率和幅度调节,实现空前快捷的伺服回路测试。此外,硬件加速的功率测量可在保持测量完整性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吞吐量。

Mario Narduzzi 表示:“最新的 PXIe 矢量信号分析仪的编程非常简单,并可完美整合到客户现有的测试系统中,因此受到客户的青睐。一旦他们亲眼见证这款分析仪可以显著提高功率放大器生产测试应用中的总体测试吞吐量,如何选择是不言而喻的。”

适用于模块化仪器的 Agilent X 系列测量应用程序支持对无线通信信号进行一系列常用标准测量。通过结合使用经过证明的 X 系列软件和最新的 PXI VSA,工程师能够在确保代码兼容性和测量连续性的同时,显著加快测量速度。X 系列测量应用软件能够从产品的最初研发阶段便针对主要无线通信和连通性制式进行测试,例如 LTEGSMW-CDMA 802.11ac,并可确保轻松访问新兴标准,无需返还或更换硬件。

工程师可使用 Agilent M9391A PXIe VSA M9381A 以及模块化 X 系列应用软件组合,对宽带功率放大器、前端模块、收发信机等进行测试。PXI VSA 具有 40 MHz 射频带宽,并可升级到 100 160 MHz 带宽,能够通过硬件进行实时重采样,实现极快速的调制分析。其硬件可通过许可证密钥进行升级,满足新的和不断变化的要求。

安捷伦独家提供业界领先的校准内核交换策略,通过快速维修最大限度地延长系统正常运行时间。此外,安捷伦还提供一日响应的帮助和 3 年标准安捷伦送修服务,作为产品的标准配置。

M9391A PXIe 矢量信号分析仪是 Agilent PXI AXIe 模块化产品阵容中的最新成员。

现已上市的 Agilent M9391APXIe 矢量信号分析仪包括以下模块:M9350A 下变频器、M9301A 合成器、M9300A 频率参考和 M9214A 数字转换器。通过许可证密钥软件升级,该分析仪还可进一步增加分析带宽、频率范围、存储器和更快的开关切换。4 PXI VSA 可安装到一个 18 PXI 机箱中。

安捷伦的合作伙伴计划

安捷伦在模块化仪器领域的产品策略,Mario Narduzzi用盖房子做形象的比喻:“我们提供最基本的建筑材料,由用户搭建自己的系统;我们也提供参考解决方案,由我们的客户或者合作伙伴再搭成完整的解决方案提供给我们的客户。”

Mario Narduzzi告诉记者:前两年,安捷伦的主要工作是生产最基本的建筑材料,推出一系列的模块化产品;下一步安捷伦会集中推出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主要还是侧重在射频、微波以及数字解决方案。如MIMO多通道、相控阵雷达、多通道的解决方案等。安捷伦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和设计解决方案,为最终客户服务。

安捷伦全球合作伙伴目前有300多个。安捷伦软件和模块化解决方案部的全球合作伙伴和学院经理Joseph E.Kovacs说:“安捷伦把合作伙伴分成三大类:第一类是集成商,用安捷伦模块化为主的产品,搭建一个完整的系统;第二类是参考方案开发商,利用安捷伦现有的产品,加上合作伙伴自己的IP,能够增加附加值,搭成更完整的方案提供给客户;另外还有一种是安捷伦提供工具和测试测量的手段,一些基础的产品,由合作伙伴从设计开始就介入。”

安捷伦目前的重点是开发亚太区,侧重寻找参考方案的合作伙伴,一起开疆拓域。

中国的合作伙伴数量目前还相对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