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Bryant

如此碉堡的传感器 你见过么?

0
阅读(1216)

人们锻炼后总会汗流浃背,如果你想量化你的锻炼情况,你一定会对这项新技术很感兴趣!

image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科学转化医学》)期刊近日刊登了一篇文章,由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弗雷德里克-塞茨材料研究实验室、韩国亚洲大学和欧莱雅技术孵化器等研究机构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开发出了一款柔性贴附电子皮肤,能够测量人体汗液中的成分,并将数据实时同步到智能手机上。不过这种硬币大小的皮肤贴片本身是不需要电源的,有效使用时间仅为几个小时。

image

用户可以用智能手机来扫描这款电子皮肤,然后通过一款App来获得其电解质平衡、脱水状况和总失水量。这款电子皮肤的工作原理为:当毛孔排出汗液时,其环状微通道会通过毛细管作用吸取汗液,并传输至电子皮肤中的4个不同传感器。每个传感器具有相应的颜色,分别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它们分别测量汗液中不同的成分:氯化物、葡萄糖、pH值和乳酸。

image

其颜色会随着监测的成分含量的高低而变化。测量电解质流失可以抵抗疲劳,追踪氯离子含量可以显示囊性纤维化疾病的易发性。通过对电子皮肤的拧捏,它甚至可以用于体育赛事中的兴奋剂检测,其开发者称。

image

该研究团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个例子,当你在进行一些简单的健身活动时,一旦有脱水情况发生,手机就会有信号发出,这时候你就该去补充电解质了。”

更重要的是,该研究团队希望这种装置能够运用到更广的领域,比如一些军事训练中,甚至将来还能帮助人们对于某些疾病进行排查,比如对糖尿病患者进行实时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