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Bingo

序1--年轻正当时(特权)

0
阅读(3082)

序1

年轻正当时

这本所谓的书,恐怕不一定能够带还没入门的U杀进FPGA开发的大门,当然也肯定不能达到进阶的目的。但是,姑且应了Bingo老弟所谓的对“图像的直觉”,确实图文并茂的从某一个山寨面把FPGA开发赤裸裸的展现给了大家。

被 Bingo称之为牛人的I,其实也是努力抱着一颗谦卑的心态通读全文。读毕前四章,心里冷不防要犯咕噜“这是哪门子的书啊,分明是本不折不扣的FPGA入 门画册”。儿童读物吗?看样子儿童们对图像都有着不同寻常的爱慕,能耐着性子接着看下去的娃儿们肯定期待着有更多更炫的图片出现,只可惜,bingo果然 让大家失望了。一些正所谓的“工程”思想和不正规英文字符拼凑起来的乱七八糟的语法充斥着剩下的篇幅,当然了,意外冒出个更权威点的山寨链接和参考资料其 实更推荐大家去看看(不好,Bingo要拍砖了)……

FPGA发展日新月异,如果这本所谓的书想与时俱进,只有V1.0/V2.0 /V3.0……的无休止的写下去才行哎,但我相信它始终赶不上那个奥特拉已经11.0的QII,除非哪天Bingo有志于到A去养老,那是后话,另当别 论。话说回来,如果一本书的时效性极为有限,那么对执笔人绝对是一种侮辱;而,这本所谓的书中好歹我们看到了一些值得大家玩味的Bingo也称之为“思 想”的东东,思想本是看不见摸不着,人赋予它文字代码加图像波形,也就变得有棱有角像模像样了。所以,看官们,不要总想从书中寻找“颜如玉”,要学得自己 的思考,只有消化吸收了才是你自己的。

Bingo老弟是个幸运儿,迈入大学的第一年就向FPGA靠近了,留给咱和牙缝俩的尽是羡慕嫉妒恨 了。虽然没有走上工作岗位,虽然没有真刀实枪的做个量产项目,但从这本哪怕你真的认为是画册的画册里我们多少已经感觉到了后生可爱,噢,是后生可畏。中国 有那么多的电子专业学生,又有几个能有心从一开始便“风雨兼程,一路向北”(不好意思,未经允许便擅改台词)。在此也奉劝各位有志成为“电工”的学弟学 们,“要赎回光阴,因为现今日子邪恶”……

山寨序,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但,我想表达的,除了希望给bingo学弟多一点的支持和鼓 励。更希望读者你是下一个Bingo,有他那股劲那份执着和激情足矣,话说“年少轻狂”,在Bingo身上也多少有点,但未见得是坏事,年轻正当时,做你 该做的,酸甜苦辣咸,别人说的不算,你的才是你的,记住,XDJM们,一定要用心,会有出人投地的那一天滴。

wps_clip_image-2988

特权同学 吴厚航

201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