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Bingo

Chapter 03:解剖国产PGA的性能

0
阅读(5490)

解剖国产PGA的性能

Astro从I代到II代,此处我们直接入门II代,对于I的当做没听说过O(∩_∩)O

AstroⅡ 是一款集成了增强型8051处理器硬核和FPGA等资源于一体的智能型器件,能够实现完全可定制系统设计和IP保护能力,而且易于使用。内嵌的优化高速RAM使8051处理器硬核具有业界最高的速度、最高的性能,且易用易调试。设计者可以便捷地利用Capital Microelectronics的Primace进行FPGA设计,利用第三方EDA工具Keil TM 进行嵌入式设计。基于AstroⅡ的单芯片CAP(Configurable Application Platform)比传统专属功能微控制器具有更大的灵活性、比现有使用软核处理器的FPGA具有更低的成本.

Astro II d ISP功能可以实现在系统更新配置镜像,ISC功能可以实现在系统其它配置镜像重新配置Astro II。Astro II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医疗设备,通信系统和消费电子等多种应用领域。

wps_clip_image-28726

具体性能以及特性详见《Astro II 数据手册1.0》

下载地址:

关键特性:

1.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

· - 1024个可编程逻辑单元
- 2x9Kbit 可配置双端口DPRAM存储器EMB9K
- 1个PLL,8个全局时钟
- 3.3V LVCMOS/LVTTL I/O,可承受5V输入

· - 最多可用用户I/O可达111个

2. 微控制子系统(MSS)

· - 兼容标准8051的指令系统,12倍于标准8051的MIPS,频率最高可达150MHz
- 32KByte单端口存储器SPRAM+4KByte双端口DPRAM(一端连Fabric,另外一端连MSS)

wps_clip_image-20307
-片上调试系统OCDS,支持JTAG在线调试
-3个16定时时器,1个16位硬件看门狗,1个I2C接口,1个SPI接口, 2个全双工异步串行接口

· - 基于MSS的在系统编程、在系统多配置、在系统在线更新

3. 配置与保护

· - 支持JTAG、AS、PS多种配置模式
- 支持多映像配置
- 配置文件数据加密
- 基于密钥的SPI操作保护

· - FPGA和8051程序保护

4. 其他

· 支持内部晶振,节省了外边5RMB的四角晶振

· 使用了Fully Shadowed方式启动代码,也就是(虽然示意图里没有画出SPI Flash)8051在启动时首先把所有存储在SPI Flash中的代码完全映射到32KB的SPRAM中,然后代码程序直接在SPRAM上运行。程序运行时,RAM的表现明显优于ROM,所以,AstroII的这一改进是值得称赞的。

Astro II产品系列如下:

wps_clip_image-11088

Astro II具体开发性能如何,且看航航哥做的数码相框,你懂的……

wps_clip_image-1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