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Bingo

Win7下安装VC6.0解决方案

0
阅读(2689)

win7下完全安装VC6.0,解决添加文件即出现位响应问题

郁闷,老有人问,Win7下无法安装甚至使用vc6.0,为什么,为什么我可以呢?

)%PP9O5MKYG`W$Z{~V@)BFY

 

 

运行setup.exe安装程序,会弹出如下的的 程序兼容性助手 提示框,这个是Win7在警告用户vc6存在兼容性问题:此程序存在已知的兼容性问题。如下图,选中 不再显示此消息,点“运行程序”。(之后再有遇到“此程序存在已知的兼容性问题”的提示时候,也按这个做法处理!)

wps_clip_image-6701

接着安装,进入选择安装类型这一步的时候,要注意。点“Custom”自定义安装类型:

wps_clip_image-2936
Custom自定义安装里,点中Tools组件,更改选项:

wps_clip_image-14832
把其中的OLE/Com Object Viewer 取消,不选择:

wps_clip_image-9321
再返回到组件选择的时候,Tools就变为灰色的勾了,因为里面我们取消了OLE/Com Object Viewer这一顶:

wps_clip_image-19598
其他的就默认安装就可以了,要注意的上面已经都交代了,安装完成,出现安装成功的提示:

wps_clip_image-484
安装完成后,启动VC6的时候,也出现“此程序存在已知的兼容性问题”的提示,按上面第一步中的处理:
选中不再显示此消息,点“运行程序

wps_clip_image-27459
启动后我们新建一个工程和一个c++源文件,编译运行之,如下图:

wps_clip_image-6898
OK,安装完成!!!
不过,还有一个小问题,就是VC6打开一个文件或工程的时候,会导致VC6崩溃而关闭,这个帖子里有解决办法:
wps_clip_image-28848
微软针对这个问题发布了一个补丁,提供了一个已编译的版本FileTool.dll(点我下载)
大家不管是自行编译也好,还是下载提供的已编译的FileTool.dll,使用方法都一样:
1. 把FileTool.dll文件拷贝至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MSDev98\AddIns 文件夹下
2. 在cmd下手动注册该dll文件:regsvr32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MSDev98\AddIns\FileTool.dll"
3. 打开VC6,右击工具栏,自定义... -> 附加项和宏文件,选中 FileTool Developer Studio Add-in 附加项
wps_clip_image-2181
这个时候就会出现 A 和 O 的文件栏按钮

· Add File To Project

· Open

今后再打开文件/工程或是添加文件到工程的时候,用这两个按钮,不要用VC6默认的了。这样就不会再出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