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Bingo

相机噪声大,也许是电源纹波的原因啊!!!

0
阅读(4352)

今天测试了一个OV7725,自己换了个镜头,打算做USB视频传输。

当然第一步是测试摄像头,一切都在已经完善的设备上测试,我的VIP_Board

image 

没办法,图像依然很好,比标配的OV7670好不知道几百倍:

image

接着换到了自己新弄的USB的板子上,万恶钱为首,先测试相机:

image

当场崩溃,立马想起了当初我调试OV7725的时候,是在最初的原型:手工的板子上测试的,现在通过手工焊接的板子,和机贴的板子一对照,立马出现了久违的线状条纹噪声了!!!!如下图:

image

尽管电路几乎一样,尽管代码一模一样,相机用的是同一个,出现了线状噪声!!!!

 

 

线状条纹噪声一般是由于电源噪声引起的,因此可以推断出2个答案:

(1)我手工焊接的电路板 工艺太差,噪声大!!!

(2)我不得不怀疑,某人的相机模块本身滤波没有做好!!!!因为我用自己设计的OV7725模块,如下图:

image

不管用哪个板子,效果都是一样的好,如下:

DSC03697

 

最后得出了结论,图像质量不好,不能一位的追求寄存器啥的配置,或者纠结与采集不正确!AAA!!!!!!!某些情况下很可能是电源噪声影响的!!!!!!!!!!!!!!!!!!!!!!!!!!!

谨记慎记,电源滤波非常重要,各位一定要做好硬件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