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Bingo

USB接口兼容的线性锂离子电池充电器电路

0
阅读(3669)
CN3051/CN3052是可以对单节锂离子或者锂-聚合物可充电电池进行恒流/恒压充电的充电器电路

特点:
  该器件内部包括功率晶体管,应用时不需要外部的电流检测电阻和阻流二极管。CN3051和CN3052只需要极少的外围元器件,并且符合USB总线技术规范,非常适用于便携式应用的领域。

  热调制电路可以在器件的功耗比较大或者环境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将芯片温度控制在安全范围内。调制输出电压为4.1V(CN3051)或者4.2V(CN3052),精度达1%。

 充电电流的大小可以通过一个外部电阻调整。当输入电压(交流适配器或者USB电源)掉电时,CN3051/CN3052自动进入低功耗的睡眠模式,此时 电池的电流消耗小于3微安。其它功能包括输入电压过低检测,自动再充电,芯片使能输入端,电池温度监控以及状态指示等功能。

  CN3051/CN3052采用热处理能力较强的8管脚小外形封装(SOP8)和MSOP8.

应用:
� 移动电话/ 数码相机/MP3 播放器/蓝牙应用/USB接口供电的充电器

申请免费样片:hai-kl@163.com (段先生)1351024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