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Bingo

【连载6.2.3.3】CY7C68013同步FIFO配置

0
阅读(1500)

在VIP Mini开发板资料包08_USB_Keil_Project目录下,Bingo提供了CY7C68013的同步FIFO配置工程,以及其他的一些功能。软件版本为Keil UVision 4.73.00,C51V95200。

首先介绍一下68013的Slave FIFO,对于CY7C68013的通信接口而言,最主要的有GPIF与Slave FIFO。Slave FIFO模式是FX2最常用的模式。芯片工作于Slave FIFO模式下,该芯片就像一个USB FIFO。一端接USB口,另外一端就是一个简单的FIFO接口。USB的数据直接从上位机传递到该FIFO中,用户可以直接用现成的驱动程序和固件程序进行开发,省去了很多熟悉USB协议和驱动开发的工作。Slave FIFO通过内部的FIFO乒乓操作,实现数据的实时传输,框图如下所示:

6.jpg

在Slave FIFO模式,68013与处理器只需要如下一个信号的链接,通过简单的片选,写入/读取实现,别可以实现数据的双向通信。全功能接口如下所示:

7.jpg

8.jpg

USB_Camera_Demo工程如下所示,我们主要关心的为USB_Camera_Demo.c、intr.c,其他内容Bingo已经完整的整理封装好。

9.jpg

关于同步FIFO的配置,详见USB_Camera_Demo.c,这里给出最重要的几个寄存器的介绍,请同步参照《FX2+TechRefManual》《USB68013_slave_fifo说明文档》寄存器配置手册。

10.jpg

11.jpg

手册Page342如下图所示:其中EF为EMPTY标志,FF为FULL标志:

12.jpg

备注:FLAGA = PF; FLAGB = FF; FLAGC = EF; FLAGD = EP2PF,默认由FIFOADDR选择。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