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bird

【原创】验证平台的搭建——额外篇

0
阅读(2073)

    为了下一篇博文《验证平台的搭建——实现篇》更好地描述,这里需要增加额外的一篇博文来介绍altera器件库的编译,并以quartusII13.0器件库编译为例。

1、在modelsim安装目录下新建文件夹altera_lib_1(altera_lib文件夹之前在我的电脑上已经建立过,并存放着器件库)用于器件库编译的地方(用户可在任意路径下新建该库文件),如图1所示。

新建库文件夹.bmp

图1  新建库文件夹

2、选择电脑“开始”菜单,找到quartusII13.0的器件库编译工具并左键单击,如图2所示。

器件库编译工具.bmp

图2  器件库编译工具

3、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置库编译参数的设置,包括仿真软件modelsim、需要编译的器件、库语言以及库文件夹的选择,如图3所示。设置好参数后点击Start Complation开始器件库的编译,如图4所示。

库编译参数设置.bmp

图3  库编译参数设置

正在编译器件库.bmp

图4  正在编译器件库

4、当库编译完成后,将弹出如图5所示的对话框。点击OK、Close完成器件库的编译。

器件库编译完成.bmp

图5  器件库编译完成

6、器件库编译后,在库文件夹altera_lib_1中产生相应的器件库,如图6和图7所示。也可以打开modelsim.ini文件看里面生成的内容,如图8所示,很明显与生成的器件库一一对应。

编译产生的器件库1.bmp

图6  编译产生的器件库1

编译产生的器件库2.bmp

图7  编译产生的器件库2

打开modelsim.ini文件.bmp

图8  打开modelsim.ini文件



                                                               首创于电子技术应用网站,未经同意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