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bird

【笔记】office2010文档操作技巧

0
阅读(1234)

1、 页面

纸张大小为A4纸;页边距:上下各2.54cm,左右各3.17cm,装订线0cm;距边界:页眉1.5cm,页脚1.75cm。图片分解如图1.1所示。

1.png

图1.1 页面图片分解

单击菜单栏“页面布局”—>“页面设置”右下角那个小箭头—>在弹出的“页面设置”对话框中,按图1.2~1.4所示设置—>“确定”。

2.png

图1.2 页边距设置

3.png

图1.3 纸张大小设置

4.png

图1.4 版式设置

小技巧:

[1]改变“标尺”的度量单位。例如,将标尺的默认单位字符“字符”改为“厘米”。单击菜单栏“文件”—>“选项”—>在弹出的“Word项目”对话框中,切换到“高级”选项卡,找到“显示”这一栏,按图1.5所示设置—>“确定”。如果“标尺”没有显示,单击菜单栏“视图”—>在“显示”选项卡中勾选“标尺”即可。

5.png

图1.5 标尺单位改变

[2]查看标尺的具体长度。以查看页下边距为例:鼠标放于标尺的页下边距位置,鼠标变为“上下箭头”形状,按住鼠标左键+Alt不放,便可显示页下边距的长度,如图1.6所示。

6.png

图1.6 查看页边距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