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bird

Windows中注册mscomm32.ocx

0
阅读(1824)

有时,会使用VisualStudio中的MFC写上位机与下位机进行串口通信。在此之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是在Windows系统中进行串口通信控件的注册。注册步骤如下:

(1)拷贝mscomm32.ocx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对于32位Windows操作系统)或拷贝c:\windows\SysWOW64目录下(对于64位Windows操作系统)。mscomm32.ocx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1RPlvZoKT_0NC1JSAPx3lg 。

(2)运行Windows+r,输入cmd打开命令控制台,执行以下命令之一:

         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mscomm32.ocx(32位Windows操作系统)

         regsvr32 c:\windows\SysWOW64\mscomm32.ocx(64位Windows操作系统)

QQ截图20180701104720.jpg

(3)运行Windows+r,输入regedit转到注册表,在HEKY_CLASSES_ROOT中的License项下找到主键4250E830-6AC2-11cf-8ADB-00AA00C00905、键值kjljvjjjoquqmjjjvpqqkqmqykypoq jquoun的项目,表明mscomm32.ocx注册成功。

QQ截图201807011050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