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

Altera第10代FPGA首款产品的四大优势

0
阅读(3938)

Altera公司日前宣布开始出售第10代产品的第一个系列——非易失MAX® 10 FPGA及其评估套件。该产品采用TSMC的55 nm嵌入式闪存工艺技术。MAX 10 FPGA仅有3 mm x 3 mm,却集成了最高50K逻辑单元、闪存模块(用户闪存和双配置闪存)、模数转换器、嵌入式存储器和DSP模块、DDR3外部存储器接口、软核Nios® II处理器实现嵌入式处理功能、最多500个用户I/O、集成电源调节器。采用MAX 10 FPGA,电路板面积可减小50%,显著减少材料总成本。

MAX 10近照

 

评估套件


优势一 系统启动时的瞬时接通体系结构


使用片内闪存,MAX 10 FPGA在不到10 ms内完成配置,使得MAX 10 FPGA成为系统电路板上最先工作的器件,控制其他电路板元器件的启动。


优势二 双配置保证了失效安全更新


集成在MAX 10 FPGA中的片内闪存支持双配置,在一个芯片中实现两个FPGA设计。利用双配置功能,器件可以完成失效安全更新,一个闪存模块指定用于更新镜像,而另一个模块保留用于“安全”工厂镜像。通过这一功能,能够更快的部署系统,降低了维护成本,运行生命周期更长。


优势三 模拟模块用于系统监视


MAX 10 FPGA集成的模拟模块包括ADC以及温度检测二极管。利用集成模拟功能,MAX 10 FPGA可以用在需要系统监视的应用中,例如温度控制和触摸屏人机接口控制等。集成模拟模块降低了电路板复杂度,减小了延时,实现了更灵活的采样排序,包括双通道同时采样等。


优势四 Nios II嵌入式处理器用于系统控制


MAX 10 FPGA可集成软核Nios II嵌入式处理器的为嵌入式开发人员提供了单芯片、完全可配置的瞬时接通处理器子系统,可用于高效的管理复杂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