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field

【原创】FXTH87-飞思卡尔集成化和智能化的新产品

0
阅读(2642)

 

 

    飞思卡尔FXTH87胎压传感器系列器件以极小的规格(封装尺寸仅7mm x 7mm)实现高度集成,具有功耗低、客户存储器空间大(8 kB)的特点,并采用独特的双轴加速度传感器架构。XZ轴加速度传感器提供运动检测和轮胎定位功能。

     可是FXTH87是个什么东西?(⊙o⊙)…,怎么描述?来看张图吧!下面这张图是飞思卡尔xtrinsic fxth87 tpms系列器件模块图。

image

    从上面模块图上可以看到该器件内部主要有:

1.内核:包括s08cpu,时钟频率4MHz,调试接口,中断控制器;

2.系统:DMA控制器,低漏电唤醒单元,温度重启(什么东西,还不是很理解,再研究研究)

3.内存:16kB flash,512byte RAM

4.无线收发单元:振荡器,缓冲器,编码器,rf单元

5.模拟电路:6通道10位ad转换器,传感器测量接口(包括:压力,加速度,温度)

6.定时器:2通道定时器,周期中断定时器,低功耗定时器

7.接口电路:键盘终端,六通道 GPIO,125kHZ差分LF ASK RX

8.时钟:振荡器,内部参考时钟

那么,现在你知道这是个什么东东了么,简单说就是一款胎压测量专用单片机。根据胎压测量的需要,飞思卡尔在一个基本的s08单片机的基础上,去掉了不必要的模块,增加了传感器接口,无线收发模块这两个胎压测量所必须的模块,简化了电路设计,给设计者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选择。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款单片机有什么特性:

特性
  • QFN 7 x 7 x 2.2 mm封装,带有用于检查的可见焊点
  • 100–450 kPa和100–900 kPa压力范围
  • Z轴或XZ轴加速度传感器
  • 支持加速度传感器标准/精度公差
  • 低功耗唤醒定时器和LFO驱动的周期性复位
  • 用于降低功耗的专用状态机
  • 8位MCU/S08内核,配备SIM、中断和调试/监控器
  • 512字节RAM / 16 k闪存(8 k用于飞思卡尔库,8 k用于应用)
  • 内置315/434 MHz射频发射器
  • 内置125 kHz LF接收器
  • 6个多用途通用IO引脚(包括两个A/D输入)

那么他能干什么呢?当然是胎压测量了,当然了如果你想拿他做个电子时钟或者做个手持式高度计也是没有问题的,随你。但是,飞思卡尔真的是为了做胎压测量才设计的这款处理器。

更多内容:请参考:www.freescal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