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pc

【Zedboard入门】OPENCV移植

0
阅读(2874)

编译环境的构建,网上的教程比较多,这里也不在多说,主要说说在测试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我是在ramdisk文件系统下进行操作的,因此需要进行对库进行压缩成镜像文件。

1、当前路径:/home/carlpc/


执行 (代码的意思,查询即可找到);


dd if=/dev/zero of=cv_lib.img bs=1M count=80;
mkfs.ext2 -F cv_lib.img
chmod go+w cv_lib.img
mount cv_lib.img -o loop /mnt 


2、进入路径OPENCV的安装路径下,我的安装在/home/carl/OpenCV-2.3.1/install

即执行:

进入之前,先进行一些需要的库的拷贝。


cp /root/CodeSourcery/Sourcery_CodeBench_Lite_for_Xilinx_GNU_Linux/arm-xilinx-linux-gnueabi/libc/usr/lib/libstdc++.so* /home/carl/OpenCV-2.3.1/install/lib
接着进入lib的路径



cd /home/carl/OpenCV-2.3.1/install
3、进行拷贝,将库拷进cv_lib.img



cp –rf ./lib/* /mnt
4、执行以下命令就能得到img文件



chmod go-w cv_lib.img
umount /mnt
接着,把生成的cv_lib.img拷贝到sd的第一启动区即,FAT分区(另一个分区是EXT4格式的,该格式可在ubuntu下打开)。


最后,将德致伦公司提供的ZEDboard oob文件拷进SD卡,就完成了。


接着插上SD卡,连接超级终端就能看到启动了,以下步骤皆在超级终端操作。

5、挂载SD卡


mount /dev/mmcblk0p1 /mnt/ 
6、挂载cv_lib.img文件


有两种方式:

1、挂载到/usr/lib,就不用设置环境变量了

2、挂载到其他文件夹


mkdir  /mnt/test
mount /mnt/cv_lib.img /mnt/test
export LD_LIBRARY_PATH=/mnt/test/lib
至此,完成了所有操作。就可以进行简单的测试了


执行

./edge_detection.o ./lena.bmp ./lena_edge.bmp
可以看到生成完成。


以下是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