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桓公

论FPGA建模,与面向对象编程的相似性

0
阅读(2466)

      很久没有写FPGA方面的博客了,因为最近一直在弄一个绘图的上位机。

      我觉得自己建模思想还不错,但是面向对象思维总是晕的。突然有一天发现,两者居然有这么对共同之处,完全可以相互启发啊。就简单聊下,抛砖引玉吧~

1、
指示当前显示的是哪个平面的视图。感悟这个字段的封装,就是为了外部的输入,由外部告诉现在应该显示哪个平面的视图,就类似FPGA建模中的,设置一个input端口。

       private Planar showPlanar = Planar.XY;   //指示当前显示的是哪个平面的视图。

        internal Planar ShowPlanar          
        {
            set { showPlanar = value; }
        }

这个字段的封装,就是为了外部的输入,由外部告诉现在应该显示哪个屏幕的视图,就类似FPGA建模中的,设置一个input端口。


2、FPGA中的模块就对应面向对象中的类;
一个模块可以进行多次实例化;一个类可以创建多个对象。
一个模块中,也可以例化其他类的实例;同样,一个类中可以让其他类的实例作为自己的成员。

 

我的感觉就是,面向对象很别扭的东西,用建模思想对比下,就感觉很自然了,特别是封装层次上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