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薇

跟我一起学习FPGA (5)

0
阅读(2365)

debugware使用.pdf


Debugware是一个嵌入式逻辑分析仪,设计者有时候会希望探测FPGA内部的信号传输情况,

Debugware使用EMB( FPGA内部的memory)存储这些信号波形,当触发事件发生后,通过JTAG从这些EMB中读取波形数据。

 

最简单的例子,比如一个counter, 我们知道它的数据是累加的,可以降低频率把数据接到LED灯上来看这些信号的变化,也可以通过把某些位的信号连接到debugwaredata端口,通过设置相应的触发条件来dump波形来分析数据。


详细使用请参照最前面附件中的PDF.


我今天在写这个的时候有一个想法,其实对于EDA来讲,UI做的好坏会对易用性有影响,但是只要流程能够打通,UI的不完美从来不是阻止有创意的开发人员做出好的设计的障碍。或者说,即使UI做的再完美,倘若不懂的,还是不会使用。若是想要弄懂,外文可以翻译,百度可以查找,他人可以请教……总之方法总比困难多。愿,您是一个积极乐观的国产FPGA的粉丝,愿您在国产FPGA上做出精彩设计;愿,国产FPGA得到您青睐的同时,更多的人也因您的推荐而认识FP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