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le

笔记本电脑开机花了3个半小时,终于找到原因

0
阅读(5332)

        最近花重金买了个1T的移动硬盘,可开心了,啊哈哈

        用来用去觉得移动硬盘那么大实在用不完,太可惜啦。

        于是把我那笔记本里的320G西数硬盘给拆出来,换上移动硬盘进去。然后我就可以屏幕往电脑里面塞东西啦。可是这样是不是移动硬盘就不能保修了呢。然后装软件,装系统,window 7,Ubuntu,Dota2,HoN,玩了好几天,可是后来出问题!!!!

        不知道什么原因,windows7 进不了系统了,一直卡在开机界面,正在启动windows那个地方,一动不动,完了,什么东西坏了。于是重装系统,没用!装系统的过程中发现一个问题,原本几十秒就能进winPE系统的,现在要十几分钟才能进,郁闷啊。更奇怪的事情是进ubuntu一点问题也没用,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初步判断,不是系统的问题。各种搜索百度啊,有人说是病毒,有人说要进安全模式修复,有人说装了不对的补丁或者驱动,有人说可能是分区表不对,引导扇区坏了,有人说要格式化硬盘,有人说是硬盘有坏道,有人说是电源有干扰。

        我都一一试过了,都不能解决问题。

        怀疑来怀疑去,觉得可能是硬件的问题,于是拆开机子来看,同时也想起前几天装硬盘的时候好像硬盘架的角度稍微有点偏,会不会接触不良,然后拆下来调平了一下角度重新拧回去,开机,好用啦,啊哈哈哈哈哈。

        果然是硬件问题,硬盘架拧的角度稍微有点偏,导致硬盘接触不良了,然后windows就直接罢工了,真是细节决定成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