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ozuoshi

长三角将成为我国智能制造聚集新高地

0
阅读(1440)

在长江中下游正遭受洪灾“洗礼”之时,一则好消息或将让人们心头“冷冷的冰雨”烟消云散,让人们看到了长三角久违的“阳光”。

    作为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外来人口最多的区域之一,“十三五”时期,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将成为我国装备制作业转型升级的试验田,“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交汇融合的桥头堡,我国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区和我国经济重要增长极。
    如何在经济新常态下,加快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瞄准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引领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带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危机感,长三角26城建群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齐头并进”,在“中国制造2025”线路图指引下,长三角城市群不断摸索一体化机制,推进一体化进程、开展差异化竞争,力争实现智能制造业1+1〉2的效果。
    据新华网7月13日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瞄准打造改革新高地、争当开放新尖兵、带头发展新经济、构筑生态环境新支撑、创造联动发展新模式五大任务。
    《规划》对今后一个时期长三角城市群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将在更高层次上引领区域协同发展、提升参与全球合作竞争能力。标志着新形势下,长三角共建世界级城市群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