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ozuoshi

省7成电费 彰县水银路灯换LED

0
阅读(1212)

 彰化县政府昨天宣布县内水银路灯落日计划,预定8月施工,年底前竣工,大村乡水银路灯集中台一线,将最早完成换装LED路灯,员林市、埔盐乡为补缴“黑灯”电费跟台电打官司,没申请汰换水银路灯

http://xianhuo.dzsc.com/A 

  工务处长林汉斌说,县府执行县长魏明谷的绿能城市政策,争取经济部能源局核定水银路灯落日计划,彰化县总经费5亿9508万7500元(新台币 ,下同),汰换24乡镇市水银路灯共5万6839盏,未来LED路灯电费仅是现在电费的三成。

  县府采最有利标,光宝科技、亿光固态照明、美商奇异、台达电子、隆达电子及中国电器等6家厂商得标,昨天厂商均派高层主管参加县政府的计划说明。

  林汉斌表示,县府负责督导施工,完工後移交乡镇市公所管理,厂商保固6到7年。

  工务处调查,县内乡镇市的路灯型式除了钠气灯,以水银路灯占多数,水银路灯照度明显不足,高耗能及低效率,又有废弃後的汞污染问题,县府全面汰换,通知乡镇市公所申请。

  换装LED路灯,每年节能6939万3089度电,相当于1万900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每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万6223吨,等于9万6715棵树造林效益;每年电费支出减少1亿261万848元,是水银路灯的29.2%,大幅减少支出。

 http://xianhuo.dzsc.c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