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ozuoshi

对SEO来说,链接的重要性超乎想象

0
阅读(1418)

 http://xianhuo.dzsc.com/A 

如今,很少有业务不注重搜索引擎优化,再小的业务也会针对性地做一些有利于搜索引擎排名的事情。但是怎么做最有效,这一直是一个颇有争议的问题。上周三,一篇研究表明,那些非绑定链接——从其他网站引入到你自己网站的链接——比你想象的要重要的多。

搜索引擎优化,或者说SEO,就是指你为了让你的网站在搜索引擎结果中排名更靠前(未付钱的情况下)而做出的努力。如果你的网站出售一些小玩意,那么你就想让你的网站,在Google对“小玩意”的搜索结果中的排名越靠前越好。

有一些小技巧可以达到这个目的。Google使用一种算法来对结果排名,涉及200多种元素。现在还并不清楚什么会影响网站排名。在最近的一次线上讨论中,据说现在使用的新机器学习系统RandBrain是除了链接和内容之外第三重要的因素。

为了研究链接到底在这些因素中有多重要,Stone Temple Consulting进行了一种新的分析方法,发现链接远比其他的因素重要。

“我们并不是说,链接可以拯救糟糕的内容,或者可以提高不相关内容的排名。”公司的创始人Eric Enge在解释研究结果的时候说。尽管如此,研究的数据仍然显示出链接在排名中的重要地位。

Local Search Association的战略主管Greg Sterling指出,多项研究表明,链接的地位依然不可小觑。

Sterling表示,“Google最原始的PR算法背后的原理——链接是网页独立鉴别内容好坏最民主的方式——一直是Google排名算法的核心,甚至有一段时间所占的权重还在升高”。

Dallas SEO Geek David Hood也说,“如果你面对激烈的竞争,一定要把链接优化考虑在你的计划之内。”

但是,Hood并不赞成将太多精力放在引入自己网站的外链而忽视了质量。Stone Temple也发表过类似的观点,但是他们的数据却更注重链接的数量,而不是质量。“这就像一堆石头,有的是鹅卵石,有的是巨砾,各有各的好处。”

JM Internet Group主管McDonald表示,对于一般的业务来说,不要忽视大的方向是很重要的。

“这是很内行的讨论,”McDonald说,“如果只是很一般的小业务,或小买卖,只要意识到链接的重要性,然后和自己圈子里的合伙人交换一下链接,列一下合法的目录,比如专业的协会,交易等。十有八九,他们会比同行排名高。”

对于小型业务来说,一种更有效的方法是让真实的顾客在Google上评论。

“评论很重要,但是对小型业务来说没有链接重要。”他表示,“你不必跑得比熊快,你只要跑得比你朋友快就可以了。”

 http://xianhuo.dzsc.c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