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ahzhj

30岁了,开启学习FPGA的道路

2
阅读(1820)

2009年大学毕业,学的应用电子技术,参加工作做得并不是电子相关专业,主要做PLC,触摸屏,变频器的一些自动化控制的项目。2010年的时候突然心血来潮,想学FPGA,买了一块威视锐红色飓风的E16的板子(现在已经停产了),准备大干特干的学习。那时候的想法是毕竟自己电子专业毕业的,总还是要学点电子相关东西或者从事下电子设计相关的工作。年轻时候啥都没想好就做了些事情,定力也不够,导致这块板子至今还躺在家里没有用。时光就这样一年年的过去了,随后从事的都是一些自动化相关的工作,冶金自动化,电线电缆制造设备。用到最多的当然就是PLC,触摸屏,变频器这一类的器件。虽然用的都是电子器件,但都是别人已经设计好的电路,自己就是编程,做些界面,然后调调参数的事情。

到了2017年,现在工作比较稳定下来,也已经结婚,有了小孩。心态比以前要沉稳了很多。自己支配的时间多了就总是想回到大学时候学习时光。想着自己的电子专业。大学还曾参加了湖南省的电子设计大赛。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电子专业毕业的。所以平常会去参加长沙图书馆的一些创客活动,有时间也会自己动手制作一些小作品。机械臂,寻迹小车等等。用到最多的是开源硬件arduino。

现在想重新来学习FPGA,现在虽然已经到30岁了,但还是想尝试着多学习。现在的学的目的也不是去赚多少的钱。只是对于视觉这块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因此学习目的也很有针对了,做一些视觉识别方面的设计。去图书馆找了CrazyBingo和特权同学的书,开启学习。也希望将自己曾经买的E16 xilinx的板子用起来。

借用韩彬老师的序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