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_linux

ARM11_LINUX之 学习内存

0
阅读(1732)

1.内存分为DRAM和SRAM两种,其中,DRAM基本构成是电容,需要定时刷新,数据易丢失,而SRAM是不需要定时刷新就可以保持以前的值,速度快,但是功耗大成本高,容量不大。

基于以上,在嵌入式硬件中,除了CPU中stepping stone用SRAM,板载内存一般为DRAM,其中DRAM又分为SDRAM,DDR,DDR2等。

SDRAM(Synchronous Dynamic Radom Access Memory)同步动态随机存储器,只可以在时钟脉冲上升沿传输数据。

同步:内存工作需要同步时钟

动态:存储阵列需要不断刷新

随机:数据不是线性存储,地址随机

DDR(Double Data Rate SDRAM)双倍速率同步动态随机存储器,除了可以在时钟脉冲上升沿传输数据,在时钟下降沿也可以传输,故传输速率是普通SRAM二倍。

DDR2是经过改进后,相对于DDR传输速率是其二倍。

2.内存表结构称为L-Bank(logical bank),它由行地址和列地址确定数据地址,而内存内部由多个L-BANK构成

具体如下图



3.内存容量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