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un

深圳光华伟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以绿色为主题,致力于环境友好型材料的产业化,专门从事生物材料、绿色溶剂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是中国生物降解十强企业,形成了生物材料、3D打印材料、合成、改性等多个独立研发团队。公司于2016年4月5日在新三板挂牌成功,证券代码:836514。(电话:0755-86393186 )

聚乳酸(PLA)在3D打印耗材行业的应用

0
阅读(1420)

    

    eSUN易生从2006年进入3D打印行业,当时正逢3D打印由工业级向消费级转变的契机,并且易生也在寻找聚乳酸(PLA)的小众细分应用市场。“双方”一拍即合。自此,3D打印材料项目成为易生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一、PLA与FDM3D打印

    在聚乳酸进入3D打印行业之前,3D打印只有ABS材料(五大工程塑料之一)可用。聚乳酸(PLA)与之相比,一方面安全环保,几乎没有任何有害气体;另一方面,聚乳酸(PLA)材料的收缩率非常低,大概只有ABS的十分之一。

    eSUN易生凭借着聚乳酸材料得天独厚的优势,2007年在全球率先推出了商业化聚乳酸3D打印耗材,引领3D打印机进入无加热保护时代,促进消费级3D打印的技术简化和成本降低,也推动了3D打印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关于eSUN易生PLA线材:

    3D打印耗材PLA属于环境友好型材料,易于打印,打印件表面光滑。与ABS相比,3D打印耗材PLA具有更高的刚性和类似PC的强度,且无需封闭腔体,低收缩率,不翘边,不开裂,可以打印大尺寸的模型;打印时不会有刺激性气味,安全环保。通过FDA认证,使用更安全;可用于早期概念模型、快速原型制作,以及金属零件铸造。

    eSUN易生3D打印耗材PLA线材推出后,受到了广大3D打印行业用户的喜爱和大力支持。此后,在PLA线材的基础上,易生又相继推出了PLA+、亮光PLA、丝绸PLA、超韧PLA、轻质PLA、夜光彩虹PLA、夜光星空PLA、闪光PLA、大理石PLA、木质PLA等一系列具备不同外观表现和性能优势的3D打印线材,深受行业用户认可。

    二、PLA与LCD光固化打印

    2011年,易生再次在全球首创聚乳酸基多元醇,应用于合成生物基聚氨酯,广泛应用于绿色涂料、粘胶剂、密封胶和弹性体领域。

    2016年,易生推出了全球首创生物基PLA光固化3D打印树脂,促进光敏3D打印进入环保时代。

    eResin-PLA生物基光敏树脂介绍:

    基于易生自产PLA多元醇合成而来,韧性好,气味低,打印件表面光滑。通过EN71-3玩具认证标准,使用更安全;韧性好,可以钻孔不开裂;低气味,使用更舒适。

    后来,在eResin-PLA生物基树脂的基础上,eSUN易生又推出了适用于黑白屏打印的生物基高精度树脂eResin-PLAPro,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eResin-PLAPro继承了eResin-PLA生物基、低气味、硬度好的优势,同时韧性好、力学性能更加均衡,且打印速度快、精细度高、解析力高,质感饱满。能适配于小尺寸和大尺寸的黑白屏LCD打印机,同时也兼顾常规彩屏LCD打印机。

    通过推动3D打印耗材PLA等生物材料在3D打印行业的应用,eSUN易生成功促进了行业的更新与升级,优化了用户体验,拓宽了3D打印技术的应用边界。

    让绿色成为3D打印的底色,让世界更加环保也一直是eSUN易生的目标。未来,eSUN易生也将继续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研发更多绿色环保的3D打印耗材,向低碳环保的目标迈进,同时致力于深入推进生物材料在更多领域的创新环保型应用。

    文章来源于:https://www.esun3d.net/cn/News/13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