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un

深圳光华伟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以绿色为主题,致力于环境友好型材料的产业化,专门从事生物材料、绿色溶剂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是中国生物降解十强企业,形成了生物材料、3D打印材料、合成、改性等多个独立研发团队。公司于2016年4月5日在新三板挂牌成功,证券代码:836514。(电话:0755-86393186 )

eSUN易生聚己内酯在生物降解领域的应用

0
阅读(1139)

    

    聚己内酯(Polycaprolactone,PCL,CAS号:24980-41-4)又称聚ε-己内酯,是通过ε-己内酯单体在催化剂催化下开环聚合而成的高分子有机聚合物,通过控制聚合条件,可以获得不同的分子量。

    聚己内酯外观为白色颗粒,无毒,不溶于水,易溶于多种极性有机溶剂。PCL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与多种常规塑料互相兼容。以及良好的生物降解性,可完全降解成水与CO2。此外,PCL还具有良好的形状记忆温控性质,被广泛应用于药物载体、增塑剂、可降解塑料、纳米纤维纺丝、塑形材料、玩具等的生产与加工领域。

    eSUN易生具备全球唯一聚己内酯PCL工业化连续聚合能力。聚己内酯PCL作为一种生物可降解塑料,在生物降解包装领域得到较好地应用。相比传统塑料包装材料,聚己内酯PCL其极好的生物降解特性,使其随着全球禁塑而应用越发广泛。同时,大众环保意识的增强给生物降解新材料行业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eSUN易生聚己内酯在薄膜与复合包装领域的应用包括用于制备吹塑薄膜、层压材料和包装材料的产品。具有可生物降解特性的薄膜适用于直接或间接接触食品的包装材料。

    1、在PBAT+PLA生物降解吹膜配方中,添加一定比例的eSUN易生PCL600C,不仅能提高材料之间的相容性,还能很好地改善膜的热封性。相关改性膜可以用于购物袋,也可以用于纸塑复合,比如纸塑复合食品袋等;

    2、利用eSUN易生聚己内酯PCL600C+淀粉进行吹膜,可以增强材料韧性,膜的拉伸强度及抗撕裂性也能得到很好的改善,相关改性膜可以用于购物袋,包装袋等。

    eSUN易生聚己内酯PCL除了在上述生物降解膜方面被广泛应用外,利用其生物降解这一特性,还可以被用在纤维、注塑、家庭堆肥、海水降解等不同应用领域。

    欢迎大家共同探讨,eSUN易生为此愿意帮助大家找到最适合的解决方案,期待与您的交流与合作。

  

    文章转自:https://www.brightcn.net/Company/News-4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