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un

深圳光华伟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以绿色为主题,致力于环境友好型材料的产业化,专门从事生物材料、绿色溶剂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是中国生物降解十强企业,形成了生物材料、3D打印材料、合成、改性等多个独立研发团队。公司于2016年4月5日在新三板挂牌成功,证券代码:836514。(电话:0755-86393186 )

聚乳酸是什么材料?

0
阅读(810)

聚乳酸【PLA】也叫聚丙交酯,聚乳酸使用玉米、甘蔗等可再生的植物资源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聚乳酸在填埋时可分解为水、二氧化碳等无毒无害成分,是一种新型的生物降解材料。

聚乳酸的优点?

  1. 环保可降解。聚乳酸(PLA)是一种新型的生物降解材料,使用可再生的植物资源(如玉米)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聚乳酸(PLA)具有良好的生物可降解性,使用后能被自然界中微生物完全降解,最终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不污染环境,这对保护环境非常有利,是公认的环境友好材料。

  2. 物理、机械性能良好。聚乳酸(PLA)可用于加工各种塑料制品,包装食品,卫生用品等,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3. 相容性与可降解性良好。聚乳酸(PLA)可生产一次性输液用具、免拆型手术缝合线等,在医药领域应用非常广泛。

  4. 光泽性和透明度良好。聚乳酸(PLA)强于其它生物可降解产品,拥有一定的强度、透明度及对气候变化的抵抗能力。

  5. 优良抑菌及抗霉特性。聚乳酸(PLA)薄膜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并且能够良好地隔离气味,病毒及霉菌不易依附。

  6. 良好的抗拉强度及延展度。聚乳酸(PLA)与广泛使用的聚合物有类似的成形条件,也具有与传统薄膜相同的印刷性能,可以应对不同业界的需求,制成各式各样的应用产品。

  7. 安全性。聚乳酸(PLA)燃烧热值与焚化纸类相同,不会释放出氮化物、硫化物等有毒气体。

  8. 制造用途广泛。聚乳酸(PLA)和石化合成塑料的基本物性类似,可以广泛地用来制造各种应用产品。

聚乳酸(PLA)经过共混增韧改性后,可替代传统膜袋类产品,比如购物袋、垃圾袋与农用地膜等。另外,由于聚乳酸(PLA)的无毒性和良好的机械性能,它也适合加工成多种食品的包装。

经过多年的研发与探索,eSUN易生已经建立了成熟完善的产品体系,能为用户提供性能稳定、优异的聚乳酸(PLA)原料、改性料及各类制品!